2023写作推荐 五年级拔河比赛作文500字.doc
前天上午,我们五年级举行了拔河比赛,第一场就在我们班和五零六班之间进行。想到以前我们之间进行了七次比赛,我们只赢过一次,我便紧张了起来,担心这次比赛会输。
过了一会儿,体育老师分别向两队挥舞了旗子,激烈的比赛开始了,我拼命的喊着加油,希望我的呐喊声,可以给他们鼓劲,但最后还是输给了他们。这时我想:这场比赛输掉没关系,还有下一场。我对参赛队员说:“接下来的比赛你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与力量,不要太在意比赛成绩,只要你们能拼力一搏,就是失败,我也会为你们加油。”在我们的鼓舞下,他们士气大振。比赛又开始了,运动员们个个气势汹汹,拼命往后拉,虽然顽强抵抗,但他们还是有点招架不住。这时我们班啦啦队不断地拼命鼓劲,他们沉着应战,绞尽脑汁,最后使用了“绝招——排山倒海”,赢得了这场比赛。这真是一场龙虎争斗赛呀。
在比赛中我们经历了赢和输,但输不要灰心,后面还有机会。在生活中也是一样,我们做了很多事情,有成功也有失败,要不骄不馁,不要失败了一次,就灰心了,俗话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暂时的失败往往是最好的老师,只有失败才会发现自己所犯的不足,第一次没有成功,还有第二次、每三次……,最终你一定会成功的。比如爱迪生在发明电灯过程中,选了1600多种材料,经历了几千次试验失败,最后他终于成功了,他是我们最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