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放手去爱推荐一则
你是否因为曾受到过朋友的伤害而从此疏远了所有的朋友?你是否因为捐款时候受到过欺骗而对所有献爱心的活动都望而却步?你是否因为曾被人敲诈而对所有的帮助都敬谢不敏?
如果是,你就该小心了。再这样下去,你就会丧失与外界交流的能力,逐渐地生活在一个人的世界,寂寞,冰冷。
现代社会中常常有这样的新闻:假乞丐开宝马日进斗金;小学生救人反被诬等等。每当看到这样的新闻,我们都会愤愤不平,然后暗暗告诫自己:以后看到乞丐不要给钱,说不定乞丐比我还有钱;以后看到有人求救千万别去,弄不好救人的就成了撞人的了。
可是,你想过没有,这样做的确能使我们少受欺骗和伤害,然而,长此以往带来的将会是比欺骗和伤害更为严重的后果。
因为我们担心上当受骗,那些真正穷困潦倒流落街头沦为乞丐的人会因为得不到帮助而悲惨的死去。因为我们惧怕被恶人恩将仇报,那些知恩图报心地善良的人会因为没有人施以援手而横死街头。比这些更可怕的是,我们将会在此过程中逐渐地对其他人的灾难、伤痛麻木不仁,整个社会都将失去温情,在一片痛苦的呻吟声中冷漠地运行。你能想象那是怎样可怕的场面吗?
我们不能失去爱和正义,但现在的我们却因为别人的错误而失去爱,失去正义。
我们也许会受到伤害,但我们决不能因噎废食,因为小小的伤害而吝啬我们的付出。因为你付出冷漠,得到的也必将会是冷漠;你付出爱,得到的却会是千千万万的爱和美好。
为什么要因为蝎子蜇人的天性而放弃自己爱的天性呢?他的蜇人并不能使他幸福,可是你的爱却会为你带来欢乐。
朋友,放手去爱吧!也许你遭到过伤害,但总有一个朋友会与你肝胆相照;也许你捐款时候被人欺骗,但总有一份捐款会照亮一个家庭;也许你曾因为接受帮助而被敲诈,但总有一个人会使你感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情!
放手去爱吧,朋友!爱会使你发现,这个世界上除了欺骗,还有更多的美好。去爱吧!朋友,去收获一个温情的世界!
拿起电话却不知道打给谁
靠在墙边我才会哭
鱼累了眼睛也不能闭上假装睡着
也没办法躺下
走进学校门口的那家冷饮吧,随便捡了个位置,我坐下了。来杯橙汁。我轻轻对服务员说。
其实我也算喜欢这里,安静且素雅。明静的落地窗,垂着淡紫色的窗帘,有很纯净的感觉。
橙汁送上来了。那种虚假的颜色充斥了整个高脚杯。我用一根黄色的吸管轻轻搅拌着,杯子里立刻起了漩涡。向窗外望去,那些忙忙碌碌的人群虚假的,一切都是虚假的。人,这个世界,还有生活,都像这杯橙汁的颜色,虚假的耀眼。
那些哥儿们,那些所谓的哥儿们义气。就只会在最关键的时刻出卖我。那些我曾以为最讲义气最讲信用最讲团结最可以信赖的朋友!
我将黄色的吸管和狠狠地掷在地上,一脚踩了下去。端起杯子,我一饮而尽。
再静静地坐了一会儿,我去柜台结账。看见一个板寸头的男生与服务员有些争执。听见男生说,换了条裤子,忘记带钱了。
我对服务生说,算了,我替他付了吧。
仅仅是一杯橙汁的价格。
我走出门,走得好远了,回头看,那个男生不知在何处,消失在忙碌的人群中。我冷淡地笑了一声,其实也没什么的。
仍是每天忙碌着。忙碌什么,不清楚。只记得漫天的作业,漫天的参考书,漫天的笔记。习惯在书堆中麻木,忘却一些事情,忘却一些人,甚至忘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