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去乡下踏青小学作文
礼拜五,妈妈告诉我,明天,中山的伯伯会回来和我们一起到乡下踏青,我听了,兴奋得跳了起来,赶快造作业,由于我知道,踏青回来一定很累,说不定累得连造作业的力气都没了。
礼拜六一大早,天还没亮,妈妈就叫我了:“梁嘉韵,快起床,我们要出发了,我一咕噜地起了床,迅速地梳洗后,草草地吃一点早餐,就出发了。
这时候,天已经亮了,我坐在摩托车后面,看到公路两旁的花草树木一片翠绿;稻田里的秧苗也不甘示弱,长出了一片片嫩绿的小叶子,显现出一片生气希望。春天的村庄,到处都那么有气愤,到处都那么美,但每个村庄又各有各的特色。在一些村庄四周你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池塘,池塘里鸭子尽情地嬉戏;而另一个村庄你又可以看到一头头的奶牛在悠闲地吃草……
终于回到了乡下的老家,爷爷已经在等着我们了。我们拿着锄头和镰刀,就随着乡下的伯伯出发了,我们先来到一座小山前,伯伯带我们爬到了半山腰,我和两个哥哥,一个妹妹打打闹闹地边玩边走,一点也不觉得累。来到一个宅兆前,伯伯告诉我们这里躺着我们的太公,也就是爷爷的爷爷,由于有了他,才有我们的今天,所以我们要记住他,要感谢他。我向这位长眠在地下的太公深深地鞠了三躬。
然后伯伯又带着我们绕了一个大圈,来到另一座山前,这时候太阳已经升上半空,天色开始热起来了,我有一种口干舌燥的感觉。看着面前又高又陡的山,我简直抬不起脚,而更糟糕的是,这座山大概很长时间没有来过,所以草木特别蕃庑,那些草比我高一个头,根本找不到上山的路。我对爸爸说:“既然找不到上山的路,咱们就回去吧。”可爸爸说:“不行,我们不能由于一点点的难题就退缩,没有路咱们就开一条路出来嘛。”这时,一直缄默沉静的伯伯已经走上前去,他肩挑着担子,大踏步地向山上走去,在他的身后,一条小路就泛起了。爸爸笑着说:“向伯伯这位开路先锋学学吧。”我听了,不认输地对妹妹说:“这样开路一点都不难,我们也尝尝吧。”妹妹说:“好啊。”于是我们俩走上前去,可是我们的脚太小了,走出来的路简直看不见,后来我想了一个办法,我伸出手插进前面的草丛,用力地向左拔一下,再向右拔一下,哈,这下路就大多了。可坚持不了多久,我的手臂就变成了一幅“舆图”。再看看目的地,离我们还远着呢。我说:“爸爸,我其实走不动了。我在这里歇着,你们上去,下来的时候我才随着你们往回走,行吗?”伯伯笑笑说:“我们回来不走这条路了。”我只好强打精神跟上,心里不停地对自己念叨:坚持、坚持。哥哥妹妹也跟我一样,提不起精神来了。我走得身体都几乎麻目的时候,闻声伯伯大声说:“到了,到了。”一看,果然到了山顶,山下的房屋田地全变成了模型大小。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么高的山,我居然爬上来了。哥哥妹妹也一样,非常兴奋,我们互相拍手庆贺。
我想,我以后还要爬山,爬更高的山,更远的山,向自己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