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东山湖公园范例
这天,我和妈妈一起去东山湖公园玩,一路上我兴奋极了,好像一只小白兔似的,蹦蹦跳跳地奔向东山湖公园。
东山湖公园真是名不虚传,游人如织。一进门,展现给我们的是一幅神奇美丽的画卷,最显眼的是一片宽阔的湖面,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和微风的抚摸下金光闪闪、微波荡漾,真是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湖边有枝叶繁茂的大榕树,那盘根错节的根须从枝丫尖挂下,好像老爷爷的胡子,那墨绿的树叶倒映在湖面上,映的湖水都变绿了。阳光透过枝叶照射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树上还挂着一串串彩色的灯笼,像似在欢迎我们。各式各样的花儿,争奇斗艳,每一朵花儿散发出的香味,直往我们鼻子里钻。一棵棵柳树像一位位少女一样,甩着自已的辫子翩翩起舞,这景色让我想起了贺知章写的《咏柳》这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水上有一座雄伟的九曲桥,它横跨在湖面上。我们又来到锦鲤馆,湖里有许多金鱼,颜色各异,有红的、黄的、白的等等……
我爱东山湖公园,“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