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作文
街心公园位于车站的正前方,形状有点像梯形。有高杆灯,电子屏,有各色图形相连接。从早到晚,有打太极拳的,跳广场舞的,唱歌的,唱戏的。有下棋的,算卦的,聊天的……有长亭有座椅,有各色各样的人。有花有柳有树有竹,无边界无围栏的开放。每天歌声阵阵,咚咚作响。在这热闹非凡之中,也有一些忘不了的事情!
那年儿子高考,成绩中等的孩子本来就让人忧虑。窗外的公园里更是噪音刺耳,我烦躁的来到公园,想让他们歇息一晚。等我走下楼来,听到女高音在唱:你家在哪里,我家邙山头,吃过百家饭,走过千村路,学过百灵叫,听过黄河哭,敢哭敢笑敢愤怒,困难面前不把泪来流……温暖的曲调让我有点融化。来到公园的蘑菇亭下面,一位漂亮的中年女性在唱歌,我听的发愣入迷。等她唱完,我们闲聊中知道,大姐是附近村小学的老师。说现在生活条件好啦,孩子们确实难管。职称评定也不尽人意,回到家里老公的脾气也燥。她自己也到了更年期,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只有来这里高歌一曲,才能呼出她心底的哪一股子闷气。只有这一吼,才能是她的内心得到愉悦……
以前,我在公园边上开家食品店。经常有一些算卦的人进来,不是用笔就是要稿纸。后来熟悉啦,我便问他,我说年纪也不算大,干点啥不好,偏好在公园边上算卦呢?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行骗呢?那人笑着说,“你说的我全知道,现在是经济时代,吃穿不愁,大街上形色匆匆,都去干自己的事了。而那些思想出问题,遇事想不通的人,来你商店行吗?拦着大街上的行人合适吗?律师事务所按小时收费,能付的起吗?公检法那顾着心存烦恼的人,那些夫妻不和的,婚事不透的,丧事不断的……只要往我那里一坐,我通过算卦的这种方式,让他们心平气和,充满希望。你说我陪聊半天,三二十元他随便掏,我们也是长期干的,你说我会骗谁啥?连你也想问下商店位置啥样?我这也叫心理安慰费,啥好不好的,有人接受就行。”说的我无语,毕竟人家是靠嘴吃饭,我自叹不如后来才知道,他们多是些命运坎坷,少家缺口的孤独之人,也许只是借着车站和公园的热闹,赚一碗饭吃罢了!
前几年,公园里有位女疯子。是外地人,身材中等,脸型方正,一副硬气像。只要公园边的商店里音乐响起,她踩着节拍又唱又跳,还不会跑调。围观的人说她是大学毕业生,因感情问题气疯的。大雪天抱着冬青树,整夜重复着那句话,人心都是肉长的,你咋这样对我?人心都是肉长的,你咋这样对我?天气变化疯的狠时,看到美女们骂骂咧咧,捡些花生皮烂菜叶扔过去!扫地女工看她可怜,说给她找个婆家算了。她眼一瞪说“扫你的地吧,自己的事还管不好,还想管人。”众人皆笑……最近救助中心发的认领视频里,有位还真有点像她,唱着思念妈妈的歌,听着不免让人悄然泪下。也为她的真情执着而感动!
公园里有多少人,就有多少故事……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愿我们都能走出烦恼,岁月静好!人生不易,敬请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