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我和她去了我们最初相识的地方,是那种聊天比较放任的场所——BBS。那里只有一根“亭亭玉立”的大柱子。
无语。
我们对视了25秒,尽管我们彼此都知道,对视在一般情况是不能超过20秒的。
“记得给我写信。”
我们几乎是不约而同地说。
默契?但愿是。
他走了。走了。
No.2
实在这个世界上有良多个自己,每一个与你擦肩而过的人都是你自己。当你与他们擦肩而过期,你就离开了你自己。
我曾经有一个梦想,有那么一天,我走在路上,向每个擦肩而过的目生人问好。但那仅仅是梦想。
No.3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喝了两瓶牛奶数了1000只羊,仍是睡不着。只得使出杀手锏,听语文课文朗读磁带。模模糊糊睡着了,梦中我在和每一个与我擦肩而过的目生人打招呼。
No.4
我又和父亲抢遥控器了。或许是因为我的言辞过激,或许是突兀。总之,父亲觉得我目无尊长。摆出一种“大义灭亲”之势。
也罢。他是我父亲,注定了的,我无法改变。
事实上,我也并不想改变什么。
No.5
我非常“荣幸”地被请进了办公室,办公室里各位可爱的老师都用怪怪的眼神看着我,我以为他们在说:“欢迎光临!”
我开始“革命”——写检讨。原因很简朴,我在物理试卷上为物理老师画了一个夸张的头像。我一直在想,实在画得不像可以说嘛,何必气得青筋暴起?
经由2个多小时的工作,我得回家犒劳犒劳我辛勤工作的手指了。“身体是革命的成本。”毛主席曾说过的。
No.6
我想说,我的眼睛出汗了,仅此而已。
我在周记中写道:“人一生最大的悲哀,就是梦醒了,仍不知该去往何方。”末了,还不忘冠以“鲁迅”的“标签”。
就像每一个只身闯入原始丛林的英雄,我思索我站在哪里,我随时绞动颅腔里的浆汁,我想知道我脚下并不真切的路将引领我走向何方。
No.7
我记得巴尔扎克的《高老头》里的拉丝提涅,在这本书的结尾处,站在山顶上,太阳从他脚底上升起,他说:“该拼一拼了!”
我想,我也该拼一拼了。
我赏识韩寒,除了他的才气,还由于我同他一样,也讨厌数学。惟一不同的是,他厌恶学习,而我总还有我自己感爱好的。
韩寒说他的数学终于达到了两位数,而我的物理也终于达到了满分的3/5。
我下决心将“革命进行到底”已经有n次了。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