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蜡烛,让蝴蝶退到山洞深处。可是,同舍的你,你知道吗?你父亲的一举,让我心中的蝶,向爱的深处飞去。
昨日,天气闷热。清晨起身,两脚肆意将被子踢开,背起书包,向教室冲去,丝毫不顾床铺的凌乱与不整。午间回舍,见一衣衫褴褛的中年男子满头大汗站在宿舍门口焦急等待,渴盼的眼神望着走廊尽头,期待着自己孩子熟悉的神情与身影。只见他皮肤黝黑,头发杂乱,穿着件玄色衬衫,裤脚挽着,活像一个渔翁。
叔叔,您好。您是大伟的父亲吧?我客气地打了一声招呼,然眼里却有一丝鄙薄和蔑视,打开了宿舍门。
娃子,你好啊
大伟吃饭去了,要不您先等等?
行啊他慢步走进宿舍。微风拂过,我闻到了他身上浓浓的汗味。我似乎有些不满。叔叔,您等等他吧,我先吃饭去了。我冰冷冷地甩了一句,冲他眉毛一挑,拂袖而去。
饭后,炎炎烈日。明天要高考,风拂天地,更拂动着我烦躁的心。
当我推开宿舍门时,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定睛一看,自己的床铺被收拾得整整齐齐,连盆中堆放几天的衣服也不翼而飞,挂在了走廊中间。而他,大伟的父亲,仍在卖力地拖地。
叔叔,您我一时语塞,您帮我您我眼中一阵酸胀,太太谢谢您了!
没事,都是孩子。他冲我憨憨一笑,都是孩子,都需要照顾。
我的心如同受到了飞来石的撞击,似花瓣一般散落开来。远离父母,却让我体会到人间的温暖。回忆我鄙薄势利的态度,我深深地低下了头。
随后,我又陷入了深深的自责,鲁迅说过:生存不是苟活,温饱不是奢侈,发展不是放纵。然而却有太多太多的人在生活中苟活着,享受奢侈,忘掉了自己最初的样子。难道我的祖辈不也跟他们一样,在底层中挣扎过吗?
孩子,这儿我买了个西瓜,天儿热,你和大伟两个把它切了。
叔叔,我我哽咽着。
还有明天啊,一定要好好考。孩子,身份证、准考证不要忘了
叔叔,我我哽咽着。
还有明天啊,千万别紧张。
叔叔,我我哽咽着。
实用作文: 湖北卷高考满分文章及点评(示范版)
本文采用父子对话的形式揭示出幻想的内涵,由日常生活中“打水漂”的游戏切入话题,然后渐次深入到决定一个人命运的“高考”。一实一虚,双线并进。语言朴素,见地深刻,指出决定人生抛物线高度的不仅在于力度的大小,关键还在幻想的方向。作者文笔妙在写身边的事,抒自己的情,且能以情动人,以景感人。用小说来揭示文章主旨,是本文的最大亮点。文章的开头和结尾也别具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