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辛苦了。成天工作,回来还要照顾我,送我上学,接我放学,给我做饭,吃完饭,还要洗碗,洗衣服,做家务活……这些事我都看见了,记在心里了,看着你们忙碌的身影,我很惭愧,我真想让你们好好的休息,整天不用在忙碌了。可你们要是不上班哪有钱来养育我呢!这个家谁来支撑呢?我现在太小,只能帮妈妈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我想我现在只有好好学习来报答你们。
爸爸妈妈谢谢你们把我带到这个世界,让我有一个温馨的家,把我抚养长大,又把我送进学校,去学各方面的文化知识,长大后又教我怎样做人。妈妈我爱你!爸爸我尊敬你!
祝你们身体健康!
女儿:刘芳佚
11月9日
亲爱的妈妈:
我爱您!
也许没有什么话,能比这句话更能表达为什么要写一封信给您了。
听您说我小时候刚去上幼儿园的时候,拼命地抱住您不放,不敢进去,还哭的很厉害,您不得不把我带回了家,听到这我笑了,小时候的我竟然是这样一个孩子,而您却是一个很好的妈妈,您一定用了良多好听的话来安慰我,告诉我幼儿园是很好玩的,可我仍是哭,假如是没有耐心,早就一走了之,您却不忍心让我哭,把我带回了家。
小时候我是一个病号,几乎一个月就病一次,除了爸爸照顾我以外,就只有您了,带我去病院,去看病,去吃药,晚上起来看我还有没有生病,其实不行晚上还要叫我起来吃药,每次我都想睡觉,可是在您的不停地挽劝下,我仍是起来了,吃了药就又躺下睡着了,您有时不放心就守在我的床边。
在幼儿园的时候我是一个老爱丢东西的孩子,每次带到幼儿园的铅笔,不到半天就找不到了,我经常回来向您要铅笔,您每次都责骂我为什么不看好我的铅笔,我老是找到借口,本来看着的就不见了,我怎么知道呢?您也只好给了我铅笔,但它们老是失落,您却一次再一次的告诫我给我铅笔。
长大了,您也依然这样对待我,除了有时候我其实太不听话了,就会发脾气,实在有时候我不听话是由于您有些事做的不合错误,而那时我在气头上,您也在气头上,谁会和谁去解释呢?就造成了曲解,但我们俩是好朋友,每次气愤完了,第二天就握手言和,现在也是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