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孔雀有一条美丽的尾巴,展开后有许多小动物都来看,还有人要他的签名,小孔雀因此目中无人,高高地昂起头,公共场所从来不礼让人,更不讲理。
一天,狡猾的狐狸看上了孔雀那美丽的羽毛,便有了一个坏主意。中午,狐狸请孔雀到自己家做客,小孔雀反正也不想做饭,便答应了。因为小狐狸家门口很小,所以小孔雀合拢了羽毛。小狐狸早就准备好了。“我想问你个问题。”小狐狸笑眯眯的说,小孔雀说:“想问什么呀?”“你后面的羽毛那么长,合拢起来不麻烦吗?不如直接剪了,人最美的不是外表,而是你内心。你的羽毛反而让人觉得轻浮。”小孔雀觉得小狐狸说的很有道理,便把羽毛剪了。可是当它再次来到街上傲慢地看着别人时,动物们都装作看不见。它来插队时,别人都让他自觉排队。小孔雀失落地回到家照照镜子,咦,这么丑啊?这时他突然发现没有尾巴多丑啊,原来所有动物只是喜欢自己的尾巴,都喜欢看他的尾巴。
二天,小孔雀非常后悔,可已经来不及了。从此所有动物都躲着他,有些动物还嘲笑它。
最近,小蜗牛开了一家快递公司,这个消息传遍了整个森林。动物们都赶来向小蜗牛祝贺,森林里像过节一样热闹。
小猴拿着一封信来找小蜗牛。它说:“小蜗牛,我给小狗写了封信,请它到我这里来赏桃花,请你把信送给他吧!”小蜗牛马上拿着小猴的信,上路了。也不知过了多久,有一天,小猴正在家里玩,小狗来了,它说:“我收到小蜗牛送来的信,就赶来了,请你带我去桃林看看吧!”他们俩来到了桃林,哪还能看见漂亮的桃花,只见满圆都是桃子,它们干脆大吃起来……
小熊在山下找到了一棵树苗,把它栽到一个大花盆里,请小蜗牛交给妈妈。小蜗牛高兴地出发了。也不知过了多久,小蜗牛来到了熊妈妈家,熊妈妈来到车上取树苗,没想到树苗变成了一棵硕果累累的苹果树。“我的儿子真好!送我这么多苹果,我就不用买了。”熊妈妈高兴地说。
小蜗牛高兴地回家了,在路上遇到了毛毛虫。毛毛虫说:“小蜗牛,你可以带我去外婆家吗?”小蜗牛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也不知过了多久,小蜗牛终于到了。当它打开车门时,却发现毛毛虫不见了。小蜗牛着急地四处寻找,也不见踪影。小蜗牛沮丧地站在车旁,突然从车里飞出一只漂亮的蝴蝶。小蝴蝶说:“小蜗牛,你别找了,我就是毛毛虫呀!”
你们看,小蜗牛的快递公司变成了“慢递”公司,但是大家都很喜欢。因为小蜗牛不管多久也会把东西送到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