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家里一定都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情吧!当然我也不例外,现在在我就讲讲昨晚发生在我家里的一件有趣的事情—捉老鼠。
记得昨天晚上,我正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从沙发后面窜出来一只大老鼠,"妈妈—有老鼠啊!"我吓得一下子从沙发上跳了起来。爸爸妈妈闻声跑来,看见了正在东奔西逃的老鼠,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妈妈顺手举起拖鞋,向老鼠扔去,可这只老鼠跑得还挺快的,几下子就不知窜哪里去了。于是我和爸爸妈妈商量好,爸爸守住沙发的左边,妈妈守住沙发的右边,我则守住沙发的后面。可是我和爸爸妈妈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这该死的老鼠就是不出来。我想:这样等下去可不行,说不定老鼠早就从沙发底下逃走了呢,我得想个办法。
我走进厨房,把晚上吃剩的几块肉放在地上,然后找来一根木棍竖在地上,再把一个没有用的大脸盆顶在上面,对准放肉的地方,然后再把一根很长的绳子一头拴在木棍上,另一头由我拿着。我躲在门后面耐心地等待着,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一会儿,那只大老鼠就被那几快肉的美味引了出来,它刚要把肉叼走的时候,我把手中的绳子用力一啦,“砰”的一声,老鼠就被脸盆给“关”了起来。我高兴极了,不由自主地喊了起来:”耶—成功喽!!!”
这次捉老鼠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讲究方法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