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母亲的作文500字
窗外的月亮爬上了桥枝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提笔想要留住母亲,母亲已经快四十了,经历过世事的容颜也留下了岁月的痕迹。母亲总说她要老了,人就会不美了,总想留住以前的容颜。而我每次看见她涂抹化妆品时总想笑笑她,可是不知为什么,心里却涌起一丝酸酸的感觉,所以,我想用笔留住母亲,留住她即将四十岁的容颜。
母亲不美,但是很温和,青丝中隐约露出几根白发,她一双柔美的双眸,仿佛总能看透你的内心深处。母亲打我的次数很少,我长大后,她便对我再也不打不骂,记忆中的母亲,是个温柔贤惠的女子。
长大后,父亲去了外地工作,家中便只有母亲,奶奶与我。母亲还在上班,每天疲惫的工作着,回家还要照顾我和奶奶。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是她干,我曾不止一次的钦佩她骨子里的坚强,而母亲总是淡淡的说:“这些事我不干谁还能干。”所以,记忆中的母亲又是坚强的。
学下要开家长会了,母亲请了假,在家里找出她最喜欢的衣服不停地试,嘴里还问我:“我穿这个怎么样,好看吗?会不会给你丢脸?”她像少女一样羞涩的露出微笑,我多想冲过去抱抱她,告诉她:“不论您穿成什么样子,您都是我最爱的人!”
母亲就像一条小溪,清清浅浅,柔和的让人心醉,我真的好爱我的母亲,那份爱,是世界上任何一种语言都描绘不了的,沉淀着,温柔的刻在我的心里,抹不去,划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