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爱如白开水作文500字
我的爷爷奶奶是两位慈祥和蔼的老人。爷爷胖胖的,长着一双小小的眼睛,和一个大大的嘴巴,他喜欢玩电脑、看电视、听音乐。奶奶也胖胖的,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一个小小的嘴巴,她也喜欢玩电脑、看电视。
在生活里,他们为一点点小事而争吵。奶奶有时玩起电脑就上瘾了,忘了时间,爷爷等的不耐烦了,就假装看了看外面对着奶奶说:“下面好像有些东西?”奶奶连忙跑到外面看了看,心想:没什么呀?刚回过头,爷爷已经玩得津津有味了。
爷爷平常很少说话,可是说起话来唠唠叨叨、没完没了、重复来重复去,奶奶听得不耐烦了,就大声叫到:“你已经说了100遍了,我的耳朵都起茧子了。”
忽然有一天,爷爷呼吸急促、气喘胸闷,住进了医院。这次爷爷得了大病,要开刀做手术,这下可把奶奶急坏了。奶奶的心情一下子低落下来,生怕爷爷出什么事。做手术那天,奶奶一直在医院。手术后爷爷一直在ICU治疗室。晚上,爷爷终于从ICU出来了。奶奶已经很累了,爸爸叫奶奶先回去休息,由他来照顾爷爷,可是奶奶拒绝了,她说:“我是医生,比你们都有经验。今天晚上我来照顾爷爷吧!”。一晚上奶奶没有合过双眼,不停地给爷爷擦汗、盖被子。爷爷醒了慢慢地睁开双眼,奶奶赶紧给他倒了一杯温温的白开水,用勺子一小口一小口地喂爷爷喝水。初升的阳光从窗外悄悄地探了进来,轻轻柔柔地笼罩着他们,一切都是那么地静谧美好。
在病房里,那杯白开水看上去平淡无味,但滋润着爷爷。我终于明白,爱如白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