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狗死了。
我早该预料到的,旦挞已经是一只十五岁的老狗了,平时走路摇摇晃晃的,显出一副老态。可我不这样觉得,在我心里,他永远是那只活泼、可爱的小狗。一闭上眼,我的脑子里就全是它见到我时恨不得飞过来的样子,它是那么的乖巧机灵,可是它怎么就和我阴阳两隔了呢?我望着手里几根棕色的毛发,哪知这一刻真的到来了,我却是无端地想要落泪。旦挞,你还记得我们的秘密口号吗?也是偶然一次,我正摸着你的小猫们,你突然把手放在我手里,头低下去蹭,于是以后的每一次摸头,你都会做这样的动作。
旦挞去世一周后,我又去到了当初遇见它的那片屋檐下,我都会再到那里去一,渴望着和它的再次遇见。
最后一次去的时候,我要搬家了。我望着那片突兀的石板说:“我要走了,你会想我吗?”回答我的是一片寂静。正当我想转身离开时,一只小白猫突然蹿了出来,挡住了前去的路。“对不起啊,它突然跑了出来,没吓到你吧?”一个穿着小学校服的小女孩跑过来还喘着气。“没有,它很可爱,你家猫?”我随口问了一句。“没,它是一年前突然跑到我们家的,也没人管,就一直是邻里家互相喂养。”“它叫小梅花鹿,因为它被上有一块很像梅花的印记,我们就这样叫它。”还没等我问完,小女孩就先答道。“小梅花鹿?”“瞄。”我浑身一颤,试探着把手递过去。小猫歪了歪头,把手放进去,再把头往里蹭。“旦挞?”“瞄。”
那一刻,我知道,旦挞回来了。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不管你在哪里,以什么样子,我都会再次认识你,陪伴你。
相思点点,夜夜期盼,期盼着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