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班长,大家可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那副雄纠纠气昂昂的模样,我今天要讲的班长,可爱、勇敢、镇定于一身,是个真真正正的小英雄。
大家都应该听说过汶川大地震吧。地震来了,汶川一所小学里的学生们听到这一个消息,每个人都惊慌失措,一个劲的往门外挤,唯独林浩不乱手脚,指挥着同学们有序地逃生。当同学们都已经走得差不多的时候,教室里的房梁塌了下来。林浩和剩下的同学都被困住了。和林浩一起躲在教室角落的孩子们,害怕极了。林浩镇定地安慰他们:不要怕,会没事的,相信我,我会保护大家的。现在,我有一个办法可以救我们。现在,我们都不要哭,把哭得力气放在唱歌上。我们一起唱,唱得越响越好。让他们听见我们的歌声,我们就可以得救了。孩子们都一起放声唱歌。最后,他们获救了。
小小是林浩才仅仅8岁,在最危急的时候他不但没有被吓倒,竟然还带着同学唱起了校歌,为大家带来了信念。我想一个大人也不会在这时候唱歌,要是我被压在这千斤重的钢筋水泥下,哭都还来不及呢!林浩不是独自享受着获得重生后的欣喜,而是带着伤痛再次钻进废墟去救压在里面的的女同学。他背负起了班长的义务和责任,因为他知道我是班长。
我认为那优美的歌声终于传进了每个人的耳朵里,传进了每个人的心里。我为这个小班长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