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读后感500字
暑假里,我读了著名少儿作家曹文轩的《草房子》一书这本书是一本非常讲究品位的少儿长篇小说。这部作品格调高雅,始终充满美感,而荡漾整部作品的悲悯情怀,也显得弥足珍贵、格外感人。
《草房子》这本书有九个故事组成,这九个故事中随便拿出一个就能独立成章。一切都和油麻地这个地方有关,也与桑桑这个小男孩有关。在他六年的小学生涯中做了不少的事,也闯了不少的祸,比如:他把蚊帐改成渔网,我也不知道他的脑洞为什么那么大,观察力也过与常人,这正是他和我们不一样的地方。我一边看一边咯咯地笑,桑桑是多么聪明调皮、活泼开朗的孩子啊!
在《草房子》中,有许多之最,在我心中,细马是最有孝心的。他的故乡在江南,从父母家被领到了油麻地,他虽然成绩不好,但对自己的养父母很有孝心,他的养父母生病了,他不顾寒风刺骨去挖柳树须。后来他又像大人一样照顾养母,并重新做了一间房子,我们也应该像细马一样孝顺自己的父母,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在《草房子》里,我最喜欢桑桑了,因为他的想法总是和别人不同,异想天开,做出一些古怪的事,让人不理解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桑桑鲜明的个性让我喜欢,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要做好自我,做有自己个性的好孩子。
《草房子》这部作品闪耀在主人公身上的美,荡漾整部作品的悲悯情怀深深吸引着我,感染着我,也来读一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