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作文之五
我的外婆,一共有三个孙子,一个孙女。她与外公俩就带了三人,我、表弟和小表弟。
她一直是我心中的女强人,一手将我们照顾到大。说是外婆和外公一起照顾我们,倒不如直说是外婆把我们一手拉扯大。外公就是我们家的经济支柱,平时总是见不着人。外婆脸上布满了皱纹,那一条条曲折不均的像是墙上斑驳的印迹,爬满了面容,留下了岁月的痕迹。可这丝毫不减她平易近人的形象。
我还记得我唯一一次看见有点孩子气的外婆,好似是外公在外面听人夸了一个席垫有多好多好,自己又动了心,于是便买了下来。原本再普通不过的一件事,在这里却成了导火线。原因无它,只因为开销太大。家里原本是有席垫的,可外公还在外面又买了比较贵的,于是便吵了起来。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外婆流泪。也许她本就有一些怨气,只是有个时机再一起发泄出来而已。我便将此事告诉了我的表弟,下定决心一定要比以前更加安分一点,更乖一点,不要让他们太操心。
虽然她平时和蔼可亲,但是一遇到严重的事情,她就更像是一位“领导者”。外婆虽说没有读过很多书,但还是很会教育人的,总是让我们在空余时间做做家务,做做这,做做那。甚至有时犯了一些小错误,她就来给我们上一些类似于思想教育的课。
她每天都起得很早,在别人还在打盹时,她就开启了当家妇女模式。家里明明有洗衣机,可她还是固执的用手洗,有时我也问她,明明有更便捷的方法,为什么一定要这么累呢?但她总是一脸认真地回答:“依赖,总归不是什么好习惯。”是啊,自己用双手创造的才更踏实,人生本没有路,走着走着就有了。可是这句话对于用洗衣机洗衣服来说,好似并没有什么关系。
我那女强人似的外婆啊!您总是一无顾忌地担起家中所有。您头上的那些白发,是因为我们而长起的吗?您还在暗地里默默为我们操心吗?您总是这样默默为我们担起一切,却又表面上对我们微笑着说:“没有关系,你去玩吧!”可我想对您说的是,尽管依赖并不是什么好习惯,但您已经老了,我们也长大了,是时候依靠您的孩子们了,请不要让自己这么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