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树作文之五
我的学校有一棵又高又大的香樟树,进入校门,就可以看到它了。那棵香樟树十分高大,树干要两个人才能抱得住,树顶分成了许许多多的小枝,上面密密匝匝地长了好多树叶,就像一顶绿色的巨伞。在树的下面,种了许多不知名的鲜花,红的、紫的、黄的……凑近一闻,还会发出淡淡的香味,一旁还种了好多绿茵茵的草。
园丁工人们经常会给大樟树进行护理。每每到冬天,树的下面就刷上了白白的石灰粉。就在上个学期,园丁工人们带来了许多花,他们认真地把大樟树下的土挖开一部分,小心翼翼地把花的根部放入土坑中,又把土坑填满,这些花就种好了。平时,同学们到大樟树下乘凉,即使再调皮的同学,也绝不会去摘花踩草。
学校的香樟树,是课间休闲的最佳场所,同学们都喜欢在课间时来到树下,每当下课铃响起的时候,同学们就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飞快地跑到树下,笑容是那么灿烂!前面的走上小路,后面的跟着进去。树叶和草丛的沙沙声,像美妙的乐曲。孩子们的笑脸和美丽的景色,是一幅多么美丽的画卷!花香飘飘,笑声阵阵,给人画一般的美感。
经常到大樟树旁的同学们,大概都见过这样的情景:一个同学摔倒了,总会有同学把他扶医务室,还会对他嘘寒问暖。值日生飞奔而过,一团纸头落到了地上,一名同学赶紧捡起纸头,追了上去,把纸头还给值日生。花香阵阵,似乎在为那位同学点赞。同学们都喜欢在大樟树下乘凉,可总有那么一、两个位置留着,一位同学想找个地方坐下,可树下只剩下一个座位,他想把位置留给别人,就立马离开了。树枝摇晃,似乎在赞许地点点头。
一棵大樟树,任人乘凉,任人护理,它联结着学校的一道风景,也联结着实校同学们的好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