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作文篇二
油松直柏,车来人往,漠漠长路,从横交错。茫茫人世,人们终究要擦肩而过,留下的是惋惜和那些触目惊心的背影。
初春的风总是有些凛冽,似乎对冬末的风恋恋不舍,一点一点地侵蚀着我身体。春来的蚕丝雨夹杂着淡淡的忧伤拂乱了我的头发,看到前来送伞的家长的身影,我也只能默默顶着雨走。
她没有来。
就这样伴随黑夜走着,路旁的路灯映衬出长斜的影子来。回到家中,等待我的不是香气四溢的饭菜,而是在窗边依傍着的她。她微微看了我一眼,就去照顾弟弟和做饭了。尔后,我迎来的是她冷漠的目光和冷嘲热讽的苛责。
黑夜里,那双眼睛是那么咄咄逼人,寒光四溅,让人不敢直视,眼睛的背后是无数次努力后失败影子的模样和渐渐失望辛酸的无可奈何。
我不敢看她的眼睛,走了出去。大街上空空荡荡的,就连平时那最拥堵的十字路口也是车辆稀少。我慢慢蹲下来,想从身上汲取一点温暖,可是,漫漫的长夜让我感到了害怕,仿佛微微一动或起身,就会被那疾驰的车辆给撞得头破血流。
此时,我应该往哪走?母亲的严厉陪伴只会让我倍感心寒,而这里的人烟也没有容我的一席之处。在那个微弱灯光照耀着的十字路口,久经徘徊。但就在恍惚间,发现母亲不知何时来到了我身后。鞋子上是湿润的泥土,裤角也变得皱巴巴的,那双炯炯有神的目光下,竟有一圈泪珠在眼眶周围徘徊。
黑夜里的遮掩也盖不住我的惊讶,她望着我,拿出围中和手套让我戴上,红彤的双手轻拂着我的脸颊。那打破僵局的话语娓娓道来,你是我的孩子,我会保护你,呵护你,但向日葵是会长大的,你要学会自己拼搏和立足,父母不能照顾你一辈子。
她的话语虽轻柔犹细雨,却烙印在我心底,顷刻间明白了:当你犹豫徘徊时,请别回头,请坚持了往前走,因为总有一个人在等着你,爱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