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后悔的一件事小学作文
九岁的某一天,我干了一件蠢事,我非常后悔。
那天晚上,我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突然表弟来了。我的表弟才一岁多,就喜欢惹事,我非常的讨厌他!一看他来了,我连忙生气地说: 程东来,我的忍耐是由限度的!
表弟瞧了我一眼,马上含含糊糊的说: 偶要看来来! 说着就往我身上扑。表弟刚吃完饭,衣服沾满了饭粒,我厌恶的把他推开,把电视关了,然后头也不回的向厕所走去。
表弟看见了,马上翻起身,也跟在我后面,还喊着: 点娃儿! 我气急了!我抢先一步快进厕所,然后 砰 的一声关掉了厕所门,只留下表弟在门外的声音。我以为又耍混了,便把厕所门敲得 嘭嘭 响 告诉你,这就是后果!
但表弟的妈妈 舅妈闻声而来。 哎呀!不得了了! 接下来就是药瓶的响声和舅妈的安慰声: 来来,别哭啊!
我不知是怎么回事,打开厕所门,却看见地上好大一滩血,旁边是一个指甲一样的东西。 戴隆棋! 舅妈看见我出来了,就厉声斥责我: 你关门怎么也不小心点?你看你弟弟,指甲都掉了!叫你看好弟弟,你这个哥哥怎么当的
听着斥责,看着弟弟的手指,我的眼睛不知不觉的湿润了,心也揪疼的想着: 弟弟,哥哥不是故意的,原谅哥哥,好吗?
这件事一直让我耿耿于怀。
一天早上,我打了个哈欠,痛苦地起床了,哎,没办法,谁让我还要去上学呢?我无奈地爬起身,准备洗漱。可这时客厅里传来爸妈看电视的声音,我听得心中不由自主地升起一团火:“妈,你们怎么还有时间看电视?不公平呀!我真的比窦娥还冤!”妈一怔,随即哈哈大笑:“如果你早一点起床,不赖床,还有时间的话,不也能看嘛!”“就是就是!”爸爸也在一旁附和道。
他们怎么能这样联合起来欺负我!我心里的火更大了。于是我一边梳头、刷牙、洗脸,一边不停地埋怨着:“你们大人真舒服,看看电视,我还要学习,真累!”说着,还打了妈妈一拳。爸爸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你不要去上学了!妈妈不送你了!”妈也狠狠地瞪着我,说:“对!你这个学真是白上了!要去你就自己去,而且不许外婆送,只许自己乘车!”我竟然还生气地跺着脚:“好,那我再看会电视!”
我气鼓鼓地看了会电视,但其实根本没心思看电视,只觉得心中满腹委屈。过了一会儿,一看钟,呀!我惊呆了,竟然已经七点零五分了!如果妈妈不送我,我今天肯定要上学迟到了。我又哭着向妈求情,但以前妈就说好再乱发脾气就不送我的,我也同意的,所以就不能反悔了。妈自己出门上班了,我着急地让外婆送我,结果路上被妈发现,她把外婆拦下了,我没办法,只能自己乘公交车,结果当然就是上学迟到了,受到了老师严厉的批评。
事后我很后悔,爸妈说的话明明是有道理的,我为什么就听不进呢?为什么动不动就觉得自己受尽委屈呢?我真是心眼太小了,而且太冲动了。冲动是魔鬼啊!遇到问题不能冲动,而是要面对现实,想办法尽量最好地去完成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