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选择的自由作文450字之二
曾经有一位黑人青年,因为从小处于很不好的成长环境中,他在12岁和15的时候,两次因为偷盗的不良行为被送进了少管所,在他成年后,他又犯了错被送进了监狱。
这一次,他遇到了一位被判无期的老年狱友,那位老人告诉他,他完成还有机会去选择改变。
这位青年人听进去了,他真的开始了思考,他在想着即使自己此时此刻身在狱中,那他能做的就是当他出狱后,自己可以做什么?
他可以选择出狱后的自己会是什么样的一个人?不再当坏人,要有一份养得起的自己的工作。
后来,他经过努力,真的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垒球员。
即使他有过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往,但是这位青年没有再让自己的心囚禁在监狱中,他知道了自己还有可以选择改变的自由,知道自己才是自己的主宰。
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很多时候都在迷茫,都在彷徨,完全迷失了自己,不知道仍处仍从。
其实我们比那个身在监狱中的黑人青年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只是我们把自己的心囚禁了起来,我们给自己设了限,觉得什么都做不了,做什么都难,把自己一步步地逼到无可奈何地局面。
学着放宽心态,了解自己,明白自己才是自己的主宰,我们有很多可以选择的自由,只是看你愿不愿去面对,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