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一个善良的人文章600字
张明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妈妈是一个保洁阿姨,爸爸是一个工地的工人,一家三口租住在一个只有二三十平方的小房间里,爸爸妈妈用着微薄的收入尽量让张明吃好,穿好,让张明每天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上学。张明也很善良他如果看见一个同学没有带饭,宁可自己饿一天也要分一半给同学。
一个寒风刺骨的早晨,张明穿着自己唯一的大衣去学校,走到一半,他发现了马路边躺着一个瑟瑟发抖的流浪汉,只见他头发凌乱,衣着单薄,不停的在发抖,看着十分可怜,但是脸很白净,张明想把自己的大衣给他,可是转头一想:这是我唯一的大衣,给了他,我就要挨冻了!张明内心非常纠结,他觉得流浪汉实在是可怜,我家穷,可我是还能穿暖,但他呢,他连家也没有,我一定要帮助他!张明犹豫了好一会儿,把大衣轻轻的盖在了流浪汉身上,转身就去上学了。
没过几天,张明的爸爸突然在工地上受了重伤,他的头被从高空坠下的砖头砸中了,要动手术,但是一看帐单,那是一个天文数字啊。当大家在医院一筹莫展时,护士走了过来,告诉张明手术费已经被一位先生付了。就在这时,一位先生下了车。那是一辆白色的敞篷跑车。他礼貌地向大家打招呼。护士说,就是这位先生付了手术费。张明一看,惊呆了——他就是那个流浪汉!他身穿高档西服,剪裁合身。手上戴着玉镯和金戒指。他和蔼的对张明说:“小朋友,其实我非常富有,但是我无儿无女,我要寻找一个善良的人,做我的接班人。我终于找到了,你就是那个最善良的人。我在体验生活的时候,被很多人冷漠了,除了你。”
张明慢慢长大了,在“流浪汉”的帮助下,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在他不断的努力下,公司最终顺利进入了全国500强,他的善良改变了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