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有一种努力叫坚强wps文本
“努力”,多么熟悉的一个词,让人又爱又恨。
曾听到多少人抱怨时运不济,觉得自己都如此努力了却仍然处于逆境。无论是比赛还是考试,不管是高校学霸还是普通学子,都不乏有人因为自己付出过奋斗却仍一败涂地而认为努力是不会有回报的,从此自暴自弃,一落千丈。
可是,他们真的努力了吗?答案是否定的。至少,他们的努力并不像他们认为的那样持之以恒。所以他们仍不够努力,因为他们没有做过最重要也是最艰难的努力,它的名字叫做“顽强”。
大千世界中,因做了顽强的努力而化腐朽为神奇的事,比比皆是,在体育竞技中尤为突出。足球被誉为最激情的运动,产生了无数经典的瞬间,令人心潮澎湃。五年前的欧冠决赛,皇家马德里与马德里竞技两支球队展开了大战。两支同样来自马德里的球队,皇马和马竞,将进行一场激烈角逐的比赛。擅长防守的马德里竞技抓住皇马的漏洞早早进球,并筑起铜墙铁壁挡住了皇马的一次次猛攻,消磨着敌人的意志。比赛还剩不到十分钟,两队队员都筋疲力尽,不同的是,马竞队员已经看到了冠军的曙光,而皇马队员却在敌人的坚实防守中看不到出路。努力了八个月,做了无数训练,洒下了无数汗水,赢下了一场场同样艰难的战役,却要在这时候功亏一篑吗?相信皇马的一些队员都产生了与那些自暴自弃的人一样的想法,心里有无数的愤恨,一定在埋怨上天的不公。可是他们没有放弃!尽管体力已经透支,已经做了一整场的努力,他们却仍然选择继续顽强地奋斗。射门被挡住了,再冲上去抢回足球,继续射门。顽强的努力为他们赢得了连续两次的角球,随着又一次射门成功后,他们的队长拉莫斯终于扳平了比分,将对手拖进加时赛!之后,皇马乘胜追击,连进三球,击败马竞成为了冠军。这场比赛被很多人奉为经典,它不仅开创了皇马的时代,而且也让我们记住了他们顽强努力的精神。有很多人讨厌皇家马德里,但没有人会贬低他们的精神。球员们因为他们的顽强变得伟大,这样的球员才能塑造出一个顽强、伟大的俱乐部!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比如鲁滨逊顽强奋斗在荒岛上开辟新家园、司马迁身处逆境仍顽强努力写出《史记》等等。他们无不说明“只有顽强努力,才能获得成功”的道理,我们如果在生活中能遇到困难不放弃,在逆境中能不自暴自弃,始终顽强坚持、努力奋斗,就能取得成功。
有一种努力叫顽强,它是最重要的一种品质,希望你我共同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