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宽容作文
这世间,总有一种爱,让你在不安中感激万分,它,叫宽容。
秋阳高高地悬挂在浅蓝的天空上,不时有几片枯黄的残叶从树上凄凉的飘落下来。而我,正骑着自行车在大街上肆意奔驰。刚刚从炎帝公园出来的我,还沉浸在与朋友游玩的回忆中,脑海中盛满了欢乐的回忆,根本无暇顾及眼前。
正当我抽身从回忆中出来时,突然瞧到离我几米处有一辆摩托车正停在我前方。我脑子中有了片刻的短路,冒出了一个傻乎乎的问题:怎么办呀?当我反应过来时,骂了自己一句:怎么办?凉拌!刹车!然而身体在大脑下达命令做出反应时,我的车已经撞上了人家的摩托车,只刹住了一点点车。嘭--一声巨响,我仿佛看到了几只麻雀扑棱着翅膀,飞走了。
我傻眼了。一瞬间,我脑中飞速的闪过在网络上看到的黑帮老大的身影--满身是青色的纹身,左青龙,右白虎,上朱雀,下玄武,还有着锃亮的秃头,戴着一副墨镜,身着一身貂皮大衣,手拿一把狼牙棒,指着我问:小崽子,撞了我的车,拿命来赔!
那车主想必是听到了这声巨响,出来查看。我弱弱地下了自行车,弱弱地把车停好,弱弱地站在那里,手不停的绞着衣袖,低垂着头,像只惊慌失措,任人宰割的小白兔。我的内心不停的想:怎么办是好呢?怎么办呢?我那觉得有点转不过弯来。有几个人竟然来围观,还不时对我指指点点,我的脸颊更红、更烫了。
眼见那人检查完了摩托车,向我走来,我的内心更加惶恐。怎么办?我撞了他的车子,他会找我要钱吗?然而而现实并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样,他走过来,竟然俯下身子,帮我检查了检查我的自行车有没有事。我愣住了,仿佛看到了人间三月繁花似锦,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他的身上仿佛笼罩一层光辉,让人温暖又安适。他检查完了,站直身子,对我说:车都没事,小姑娘,以后骑车可要当心点儿啊!他的脸上笑意盈盈,一点也看不出生气的迹象,我悬着心这才放下来,感激万分地回答了一句:嗯,知道了!
我骑上车,继续往家驶去。萧瑟的秋风刮在脸上,我感到的竟然不是寒冷,而是暖至人心的温情。我回头看了一眼,见那人还未走远,我对着他的方向感激一笑。
宽容,实乃人间大爱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