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有依靠是一种幸福精选
初冬的阳光下,斑驳的阳光碎了块,那两三棵树的影子像捆成一堆堆的云絮,享受着这温暖的午后,一棵小树依靠在另一棵树,它的身上发酵着一种温暖的幸福。
看到这里,我想起了——
船慢悠悠在海上荡着,透过船窗向外望去,海港在不远处向我们招手,融融暖阳倾泻在海面上,与碧海融为一体。一场旅行后,惬意与疲惫往往并存的。我搭在妈妈的腿上,睡了一场美美的觉,妈妈用手一会儿轻轻摩挲着我的头,一会儿将我脸上的头发挽向耳后,一会儿轻轻拍打着我的肩膀。每当这时,我心中总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这时妈妈是我温暖的依靠。
天边的太阳还是羞羞答答的,柔和的日光在海浪间自由呼吸着。我从梦中醒来,揉了揉惺忪的眼睛,慢慢地坐起,手臂上一阵一阵麻麻的感觉,“睡太久了,我手都麻了。”我向妈妈抱怨着,妈妈摸摸我的头,笑着说:“傻孩子。”她轻轻的拿起我的手臂,揉了揉,手臂上麻麻的感觉忽然间没有了。我将手臂环在妈妈的脖子上,在妈妈胸前像一只小猫一样蹭了蹭,然后笑了起来。妈妈在我背后轻轻地拍着。这时妈妈是我温暖的依靠。
已经靠岸了,大家排着队一个一个地下去,背起背包,抬脚就走了,当我走到一半时,发现妈妈不在身后,我着急地向后看去,妈妈才缓慢地站起来,在那里停了好久,似乎感觉所有人都下车了,只剩下我们了,妈妈慢慢地提起背包,慢慢地抬起脚,慢慢地向我走来,我跑向妈妈,去搀扶着她:“妈妈,你怎么了?”“没什么,只是坐久了脚麻”,妈妈说。是我刚才在妈妈脚上睡太久了吧,都怪我,我心里责怪着我自己。“没事,等下就好了。”妈妈似乎看透了我心中所想。就这样,我搀扶着妈妈下了船,妈妈轻轻地推开了我,“我自己可以走了,不用搀了,来,东西给我吧。”说着,便将东西拿了过去。看着妈妈越走越快的步伐和那佝偻的背影,心中一股酸楚的感觉,但这时,妈妈依然是我温暖的依靠。
看着眼前这棵依靠着的树,我想,它一定很幸福,即使进入了冬天,也不会感到寒冷吧。
爱的需要叫做依靠,有依靠是一种幸福。
黑夜的宁静是人为的凄冷,就恰如白天再也没有了阳光,趋之若鹜的物质不经意间消失了。
有一种悲伤,是你永远离开了我的视野,我却还在羡慕着我们曾经的温暖。这种情感多么的令人同情,我多希望这座城市能弃我而去,不要再挽留我这固执匪夷所思的感情。
世界上从没有雨天,只是阴沉的世界为了掩盖自己的无能而伪装出的假象,就仿佛我难以割舍的美好就此破灭。
有一种悲伤,是我误打误撞闯入了你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生活,你却在向我认错,祈求我的原谅,于是催着我离开。我在你的眼眸里没有一点点的好印象,我明白原因。我不是多愁善感就不会不快乐,我不是没有耐心就不会不痛苦,你不是不爱我就不会躲避,这就是现实。
我掩藏我正在腐烂的伤口,只是为了不让你看到以后感到惭愧。因为世间本质上的不公,所以悲伤才会逆流成河。因为现实与幻想严重的不符,所以爱过的人才会如此伤疼。
有一种悲伤,是你做的任何决定,最后都是把我抛下,我却还在忏悔我曾经的过失。这只是不废青春,不是无效社交!我为什么会对你所生活或使用享受过的事物如此敏感?藏着一颗不敢见的心,是仇恨?还是畏惧?你看我最初的模样多可爱,不像现在如昏死的冰川一样麻木。
我们时常怀念过去。因为单纯。因为快乐。我寂寞是因为我的内向,所以我不在意远方与我的关系。就好像你并不在我的身边。我不需要你同情的目光,你也不会流露出来。
有一种悲伤,是我在暗中窥探着你的生活是否快乐,怕惊扰到你,又迫不及待的想问你的安好。这种悲伤,到后来我看不懂了。到底是受害者在逃避真理,还是众人在掩藏真相?凭什么我会如此多愁善感。
我再也不孤独了,因为我已经不在意你的喜怒哀乐了。某天如果我觉得不再爱你,我就不会再感到寂寞。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
有一种悲伤,是我和你的故事成就了现在的我,因为我现在的伤痛都是拜你所赐。后来,这座名为济南的城市永远地失去了真相,似乎是一座比北京还冷漠的城市。我缺少的不仅是安全感,还有一个灵魂的归宿。济南市无声的哭泣,是受伤的人们的不甘。
我敲碎了手表,让时间从此不再前进。企图这样可以缩短我与你的距离。如果我们可以这样理所当然的沉默,就似乎我们可以做理所当然的爱人。我们仿佛对峙。但总有一个人先溃败。谁比谁清醒,所以。谁比谁残酷。爱,从来都不算是归宿,只不过是我们彼此的救渡。
这不是悲伤!这是一种绝望!绝望你从此再也不会出现在我的世界!绝望我们从最初的不相识到最终的不相认!绝望我们的故事到此就终结了!
有一种悲伤,是你的面孔永远停留在了我的记忆里,无法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