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的作文
那年,李明11岁,他有先天性心脏病。从10岁起他住进了病院,他以前的成绩在班里老是名列前茅,可是他不能回到学校里去了,他不能走路,不能打篮球,其他孩子等闲能办到的事他都做不到,他每一天都在伤心中渡过的。
可就在一个冬天的下战书,医生告诉他有人愿意把心脏捐给他,就在他父母为极高的手术用度和手术的危险性担心时李明却大声喊道:“我要作这个手术!”
三个礼拜后手术很成功的进行了,可就在手术后的一个星期,让所有人都担心的事发生了。李明的心脏泛起了排异反映。护士告诉他有的人只回泛起几回着种反映,可有的人却再也不会好了就只有死去。李明相信自己可以渡过难关,可这太难了,由于泛起排异反映他都会满头大汗,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苦悲伤让他痛苦不堪,他的决心也被时间冲淡了,他开始消磨时间,白白等死。
一天,一个中年妇女来看他,并告诉他病房窗外的那种蝴蝶叫彩虹蝶,它从茧里出来时假如不下雨它们便可以在天空中飘动,可假如下雨它们的翅膀就无法张开,所以就会死亡。李明好象以为彩虹蝶和他一样,徘徊在生死之间,所以对这很感爱好,便为了能看上一眼彩虹蝶努力支撑着生命。时间徐徐的过去了,李明也终于等到了那一天,可那天下战书忽然下起了大雨,李明着急地看着刚从茧中出来的的彩虹蝶奋力挣扎,一会儿太阳奇迹般的出来了,彩虹蝶活了下来。那个阿姨又来了她走到李明身边说:“只要你的信念不改变,奇迹总会发生。”
几年过去了,李明经由良多次病痛的折磨,他的意志更加坚强了。每次快坚持不住时,阿姨的话都会给他气力,现在他终于出院了。当他问起哪个阿姨是谁时,护士吃惊地说:“什么?你还不知道吗?是她在儿子死后把她儿子的心捐给你的!”“什么,什么呀!”李明大哭了起来。他的生命是那个阿姨和她的儿子给他的,他要为了自己这颗心活下去!
后来那个阿姨给李明写了一封信,信中写到:
孩子,我固然失去了自己的儿子,可我要你努力活下去,你是他生命的延续,只要你有信念就会有奇迹发生。就像那最后的彩虹蝶为生命而舞动。
祝你幸福,快乐。
当他看到信结尾的题名时上面写着:妈妈。他这才开始明白自己经历的挫折都是值得的,是最锦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