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冷静了下来,我懂了:挫折是我们人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果你不能勇敢的面对他,那么你就会不折不扣的成为它的奴隶,永远不能享受成功的喜悦。
在我的生活中,也遇到过一些困难,可不是每一个困难我都能积极的面对,有的时候很想放弃,可是每次我想放弃的时候,我都强迫自己和鲁滨孙比一比,把我的困难和鲁滨孙的困难比一比,再用我的做法和鲁滨孙的做法比一比,这样一比,我就真的感到无地自容,马上打起精神勇敢的去面对了。
二十八年的荒岛生活,还给了我们有益的启发。他告诉我们如何面对困难、战胜困难,如何保持乐观的自信的精神状态。
每当我在电视上看见那些着名的探险家在不为人类所了解的地方进行探索,为人类作出贡献的时候。我就特别的羡慕他们,我总是想:如果当时我在他们身边的话,我也许就能帮助他们,甚至还有可能发现一些新物种。可这只是我的想像,因此,我在书店里买了很多关于人类未解开的秘密的书。
花儿昂着头,迎着从天而降雨点的敲打,它因雨点的滋润而变得更加美丽。
大树张开臂膀,迎着肆虐狂风的捶打,它因风儿的吹拂而变得更加粗壮。
鱼儿挺着胸膛,拥抱着汹涌而来的波涛。它是因水儿的轻抚而变得更加健壮。
面对这些挫折,它们毫不畏惧,却是热情的张开臂膀,尽情的享受着这些挫折,让挫折成为自己成长的动力。这不由得让我陷入深思,我们人类是否应该如此呢?
在现实生活中,面对挫折有人将之拒之门外,选择了逃避,因为他们恐惧生活中的风风雨雨,坎坷和荆棘,躲在安乐之所,享受着闲居的生活情趣。由此可以看出,这些人是多么愚昧无知啊,他们并不知道风雨过后还会有美丽的彩虹。坎坷过后是平坦的大道,荆棘过后是柔软的草坪。因为逃避挫折,使他们错过了生活的美好,世界的多彩,因为一次愚昧的选择,是那些美好与他们失之交臂。
生活中也有更多的人积极的对待挫折,敢于直面挫折,因为他们的明智,让他们得到了成长,得到了成功的喜悦。
我们都听说过爱迪生的故事,他是一位科学家,他所做出的贡献是我们众所周知的,在这突出的成就背后,当然也有许多辛酸。在爱迪生发明灯泡的过程中,曾有过成千上万次的失败,但他并没有气馁,而是积极乐观的说“我发现了一千多种不能做灯泡的材料”。由此可以看出,爱迪生的这种积极的面对挫折的态度是多么的热烈,正因为这些过人的毅力,最终才获得成功。
因为直面挫折,才能见到生活中的美好,抓到生活中的良机。
因为坦待挫折,才能登上人生上的顶峰,成为生活中的佼佼者。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挫折,当我们面对它时,我们是应该躲避吗?不,我们不能如此愚昧,应该要认识到挫折的本质,积极、乐观的对待挫折,化痛苦为动力,迈过这些崎岖之道,向成功的彼岸前进,为人生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