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蓝云伴,风轻阳光暖,绿色的叶,绿色的草,专属于美好的绿色校园。当我们在做着自己的事的时候,是否曾设想过失去,失去这份美好?在满目疮痍,在多少个轮回后,越来越霸占着这一切,把所有划为它的领土。有多少悲伤,在许久后的时刻,慢慢地积淀着爱我们周围的一切,爱我们美好的家园,爱我们的校园。
当我们踏进这个校园,成为这里的一员。我们在获得一些权利的同时,也背负了一定的责任。权利与义务的辩证与统一是每位同学在初中时期都学过的政治知识。可是,你在行使你校园权利的同时,你履行你的义务,背负起你的责任了吗?
有人说:“90后的我们,是纯粹的享乐主义者。”你认为确实如此吗?
你有看到树枝上那迎风招展的塑料袋吗?你有听到那高调崛起的粗鄙的语言吗?你有不小心踩到他人吐在地上的东西吗?恶人吗?你感觉到了吗?那些存在于我们身边的不和谐因子。
你有想过改变他们吗?你有想过让它们消失吗?对于此,你有想到你的责任,你的义务吗?你有身为一中学生的自觉吗?
喜欢篮球的男生们,当你们在打球时,球不小心拍到那些污秽物上,你还有继续打下去的欲望吗?崇尚美丽的女生们,当你们听到有人在背后用恶俗的语言去抵毁你们的时候,你还能继续安之若素地去追求美吗?各位同学,当你们走在校园内的小路上,看到那随风舞动的塑料袋,你还想继续在校园内散步放松吗?
So,各位同学以及各位家长,学姐们,请在行使自己权利的同时,履行好自己的责任,为校园绿化建设出谋划策,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让明天的校园更美好。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严于律已,监督他人,不要等到失去这份美好,才知道后悔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