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挂在西面,正在缓慢地往下沉。太阳中午石地骄气正在一点点消退,散发出柔和的光芒。而我,正沐浴在这祥和地光芒中,骑着自行车慢悠悠地溜回家去
烦恼就像鬼魅魍魉一样缠绕着我。早已厌倦了学校三点一式的生活,每天从课室饭堂宿舍这样转悠,太索然无味了!每天如同行尸走肉般,忍受着如潮水般的重压,看着眼花缭乱的之乎者也,abc,xyz,吸了一口气后,脑海一片空白,只能大呼苦也,苦也!
难得有回家的机会,却没有丝毫释放的感觉。回到家还是被题海淹没,郁闷啊!
转过小巷的转角,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是妈妈!妈妈转了单位,从今天起她下班回家的路和我放学回家的路是一样的。
妈妈。我从后叫了一声。
妈妈转过头来,嘴角微微地向上翘,但还是掩饰不住工作一天的疲惫。
放学啦?学习了一天很累是吧?你先回家去吧,我随后跟着就到。妈妈说道。
看着妈妈无力、消沉的步伐,我向她提出说:妈,今天就让我载你回家吧。
我清楚地看到妈妈的眼中闪过一丝明亮。你不会像小时候那样逞强载我,结果害我摔了一跤吧。妈妈嗔怪道。
妈妈一说,那段记忆立即在我的脑中复苏。那时的我爱逞强,常常闹着要载妈妈,结果害她摔了一跤。我忍俊不禁:妈妈我已经长大了。说着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上车吧,妈妈。我拍了拍车后座。
妈妈坐了上来,我轻轻一蹬,自行车就动了。我丝毫感觉不到车后座上的重量,甚至令我恍惚觉得后面根本没坐人妈妈怎么这么轻?是我强壮了,还是妈妈真的衰老了,瘦了?
妈妈这几年吃的苦头可不少啊。记得小时候妈妈每天早上都载我去市场,妈妈为了让出更多的空间给我,常常往前挪,有时甚至是站着骑车这些东西,倘若不是妈妈提起,恐怕我再也记不起来了吧。
妈妈,我现在载你平稳吗?
淡淡的夕阳煞是好看。我小心翼翼地骑着车,生怕有一点点的振动。因为我知道我载的是沉沉的爱,我可不能让它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