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阅读刷新着我的生活范本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是漆黑的夜里照亮回家路的明灯,书是狂风暴雨中一把温暖的雨伞,当二氧化碳让我们昏昏沉沉,书就是让我们神清气爽的新鲜氧气。假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只让你带一件东西,你会带什么?玩具?零食?游戏机?我会带上一本书。
记得小学学过一篇课文《窃读记》,在那篇课文里,林海音每天一放学就急匆匆地赶往书店,藏身于于众多顾客之中,借雨天窃读,到晚上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我真正地感受到林海音对读书的热爱和渴望,学习了这篇课文,我对阅读的热爱就慢慢地超过了对那无聊的电视剧的热爱,读书时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囫囵吞枣了。
从一刻起,从《枫林渡》到《平凡的世界》,每阅读一本书都是进行了一次不一样的旅行,让我沉醉。诗人崔郊在《赠婢诗》中说过:“侯门一入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但我却说“书门一入深似海,从此电视是路人”。从那以后,我与同学谈论的不再是哪个电视剧里好看的演员,而是哪本书里有个精美的句子。
阅读让我的生活翻开了新的篇章。
奶奶年轻时是一名小学老师,在我还上小学的时候爸爸妈妈工作忙,奶奶就经常和我一起看书,看完后还一起交流心得,她喜欢“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我佩服“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豪气……只不过现在奶奶老了,要我告诉她一些知识了。就这样,阅读一次又一次地刷新了我的生活。
我一直都比较喜欢读现代文,不怎么喜欢读古文,可奶奶想让我多读一些论语,唐诗宋词之类的。记得有一次,在我读故事书兴致正浓的时候,奶奶却让我背唐诗,我不想背,就与奶奶大吵了一架。后来这件事谁也没有再提过,后来,当我用唐诗宋词直抒胸臆时,我才明白奶奶的良苦用心。
日照图书馆开放了,我带奶奶一起来读书,当时奶奶看到书架上那些各式各样的书笑得合不拢嘴。那天从入馆到出馆,我和奶奶一句话也没有说,都完全沉浸在书海之中,在回家的路上我们还交流了各自的读书体会,我觉得我与奶奶之间一点代沟都没有。图书馆的开放让我们的生活中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阅读不断地刷新着我的生活,不断地改变着我的生活。我可以从无数正反面的故事中,吸取教训,增长见识。我希望可以像奶奶那样,在阅读这条无穷无尽的路上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