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绽放梦想的时代,每个人都是梦想家。这是《开学第一课》中我最欣赏的一句话。
《开学第一课》主要邀请了李连杰、马云、章子怡、王心凌、房祖名、庞清、佟健、韩庚、刘伟等明星来围绕着梦想这一主题来进行演讲、表演等活动,邀请袁隆平等著名科学家来视频授课,展示出名人与当代少年儿童的梦想,讲出了所有拥有我的梦中国梦的人的心声,让人感慨万千,振奋不已。
李连杰的梦是爱国。他曾想当一名花匠、一名科学家和一名运动员,可意想不到的是,最后他却当了一名动作演员。在去美国的时候,他只有十一岁。当时有人问他:你功夫这么好,为什么不给我当保镖呢?他语出惊人:我不会保护一个人,当我会保护十三亿中国人!多么崇高的爱国情感啊!
而马云和刘伟的梦则是坚持。马云刚开始创建阿里巴巴时,全家人都认为他不可能有出息,面对家人的质疑,马云没为此而放弃,他用汗水和坚持浇灌了一朵网络奇葩,把阿里巴巴推向全世界,最终成为一代网页大亨。而刘伟则是一位失去双臂的残疾人,他用汗水和梦想撑起他的音乐天地,用双脚弹奏出一首奇妙的生命之歌,最终成为名气不小的钢琴家!
让梦想牵引着我们美好的未来吧!因为我坚持有梦就有希望,只有坚持才能美梦成真!
作文:中国梦,我的梦精选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高兴能在班级里演讲。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中国梦,我的梦”。
什么是中国梦?中国梦其实不难理解,指让国家变得更强大,让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发扬社会主义精神,使群众整体素质提高,使群众文化水平提高。如果中国梦实现了,那么我们的祖国将更加繁荣昌盛。
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做什么呢,从小我们就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并坚定不移地朝自己的方向努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任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在少年时代立下的宏伟志向,充分体现了他热爱祖国的精神和建设祖国的使命感。
我的理想当一名老师,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呢?因为老师是培育下一代的园丁,身上担负着重要的责任,实现中国梦与老师有密切的联系。那么如何做一名老师呢?我认为,老师首先要为人师表,自己的涵养、道德、素质,一定要高;其次要有丰富的学识;最后还要有乐观积极的心态。尽管做一名老师不容易,但我仍要努力学习,为自己的理想奋斗。
想当初,多少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的高楼大厦和幸福生活。中国梦,是你的梦,是我的梦,也是他的梦,更是大家的梦!为了国家的兴旺,为了人民的幸福,为了未来的发展,为了憧憬的明天,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认真学习,努力奋斗,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
梦想,到底是什么?梦想是希望,是无限的动力。拥有梦想的人,他的一生,必将会非常精彩,因为他拥有着梦想,而没有梦想的人,他只会有一个结果失败。
我们的大家庭--中国,就是用无数的革命战士的身躯换来的,是什么给予了他(她)们无限的,伟大的力量呢?没错,那就是梦想,是梦想给予他们的正能量让他们为了新中国的建立而拼命战斗。他们不辞辛苦不怕危险,不就是为了让我们中国人民不再受欺负,轻视;不再受帝国主义的欺凌吗?我想,他们的梦想就是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辉煌更加美丽.....
人生的一路上,是充满障碍的,但是,只要你有梦想,就会充满前进的动力。
看到中国一天天强大起来、一天天美丽富饶起来我不由的感叹:“啊!多好啊!”又有谁能回过头来仔细的想一想,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是谁为我们带来的?当然,你一定会说:“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一点一滴,是毛主席爷爷为我们拼搏来的!”是啊,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忘了那些为我们祖国添砖加瓦的发明家,没有他们的付出,我想中国也不会成为一个科技发达的国家!
老师常常教育我们:做人要活的有意义,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创造未来要知恩图报,国家给了我们好的学习坏境,我们就应珍惜!长大把我们的国家发扬得更加伟大!
我希望我长大能当一名人民教师,尽职尽责,虽然这个工作普通,但我能用我这一生,去培育千千万万的儿童,把我这一生学到的本领都传授给他们,我还要在他们遇到困难遇到挫折的时候,为他们加油打气,教他们做人的道理,让他们把中国建设的更繁荣、更昌盛!让他们替完成我未能完成的梦,到时我相信我一定会为他们骄傲、会为他们高兴因为看到他们就像看到儿时的我天真、烂漫是那么有朝气!啊!中国,你日新月异,我是一位中国人怎能不感到骄傲!中国,您带着我的理想腾飞吧!
中国!我爱你!让我们一起来完成这个中国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