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日那天,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我和爸爸妈妈坐公共汽车到玉垒山春游。
山上五颜六色的花儿争相开放,有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洁白的梨花。小草绿油油的,小树也长出了嫩绿的叶子,一阵微风吹过像妈妈的手抚摸着我的脸一样轻柔。
山上的人们穿着轻薄的春衣,有的在唱歌,有的在跳舞,还有的在放风筝,好一幅美丽的画!
我爱书,我的家是书的世界,我的床是书的“天堂”。对我来说,书就是我的“第二课堂”。
我爱书,由于它给予我许多知识。英国人说:“一本好的百科全书,赛过一座富丽堂皇的博物馆”。的确,读书是获得知识的更简朴方法。糊口中碰到不明白的事,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翻开书本找清原因。一次,我的手被蜜蜂的刺“亲”了一口,那刺心般的痛苦悲伤,真让我苦不堪言,但蜜蜂扑了几下翅膀之后,却倒在了地上,玉米棒大的问号好像漂浮在我的身旁,顾不上痛苦悲伤痛苦悲伤,我按住红肿的手指,轻轻地翻开书,终于找到了谜底“蜜蜂的刺同内脏相连。”。弄清事实的我,早已忘却了痛苦悲伤。书给予我无可计数的知识:《大百科全书》不知让我“檫”去了多少的问号;《探索?发现》丛书告诉了我数不尽的未解之迷;《发现之旅》让我体会到了文明古国千古文明的博大精深……书,的确是一个布满知识的课堂。
我爱书,由于它陶冶我的情操。古今中外的名著,几乎都成了我的珍藏物,它们也都是我的糊口组成部门。阅读狄更斯的《雾都孤儿》叫我潸然泪下的时候,却为这个坚强、善良的男儿肃然起敬;阅读《水浒传》,令我体会到这些绿林好汉“大口饮酒,大块吃肉”的豪爽,同时,又能体会到当时的悲凉之意;看那《阿Q正传》,让我为阿甘的坚强,一往无前,勇于做自己的精神所倾倒……望着这些可爱的主角,再看看自己,自己是否被难题击倒过,是否被挫折网住过?这一切,无时不让我觉得,书,是一个哲理的课堂。
很希奇,书可以解决问题,却又能给我增添问题,我依然爱着这可以随影随形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