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作文
我的家乡虽然处在偏僻的农村,但那里天很蓝,山很绿,空气清新,远离了城市的喧哗。我很喜欢我的家乡,尤其喜欢门前的那片竹林。
沿着弯弯曲曲的通村水泥路,走向山顶,你就会看到郁郁葱葱的竹林。那一大片竹林很绿,像是被绿颜料染过似的。竹林的周围洒落着枯黄的竹叶,还有许多嫩绿的小草。像铺着一层黄绿相间的厚地毯。无数翠绿的竹子在柔软的地毯上成长,它们一定很舒服吧!
这些竹子高得几乎看不见顶。一阵微风吹来,茂密的竹林纷纷飘洒下零零散散的竹叶,犹如竹子姑娘落泪一般。每当这时,我总是以为是风把它吹疼了,我总会抱住一棵竹子,说些安慰它的话语。
有时候,大风把洒落在地上的竹叶吹起来了。竹叶在空中翩翩起舞,就像无数黄色的小蝴蝶在空中飞舞一样,美丽极了!
冬天,竹子还是笔直地站在那儿,像个常胜将军一样。那片竹林总是绿油油的,偶尔会有一两片竹叶落下来,也不影响这片竹林的美丽。
不用说我是多么喜欢这片竹林了。小时候,迷恋幻想的我常常想道:这里的竹林这么美,怎么没有大熊猫呢?难道是这些竹子太美了,大熊猫不忍心破坏这片竹林吗?每次,来到竹林玩耍时,我都这么想。这就是家乡的竹林,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