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水,因为它绿而不浑;我爱家乡的花,因为它艳而不娇;我爱家乡的草,因为它点缀了这片美丽的土地…但我更爱的,则是家乡的山。
它犹如一位少女,正在精心的打扮着自己,花木,鸟兽就是它的装饰;它犹如一个健壮的青年,向着天空,向着大地怒吼,那一片绿,不就是它正向着朝阳奋进的标准吗?他似乎还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春秋的变化就是他成长的见证。
阴雨天平爬山,有着一种格外神秘的感觉——很朦胧,仿佛在童话世界一般。呵!好不快活,似乎有着一种“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感觉,阴雨仿佛给故乡的山带上了一层面纱,薄薄的,但却模糊不清,给人引发了无穷的遐想——这山到底是怎样的呢?此时,仿佛又是一种“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意象。雨过天晴,故乡的山又露出了它本来的一面,天空中又挂着一道彩虹,仿佛是它雨后露出的迷人微笑。
家乡这一带重山叠岭的,这些山好似一个个威风而又身经百战的士兵,正无时无刻保卫着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山上数目繁多,劲松,苍柏,…把山们点缀得格外壮丽。漫步于山上,仿佛进入林海一般,好不惬意。压力沉重的人走在这里,他可以转悲为喜,重新笑看人生;迷茫的人走在这里,可以忘记烦恼琐事,重新振作起来;失败的人漫步于此,便可以以重新的态度对待人生,重新走向成功…
家乡的山还是一个很好的避暑盛地,夏天天气炎热,令人心情烦躁,因此,人们来到此地感受大自然给我们所带来的。人还未到,首先感受到一阵凉意,因此,家乡的山令人赞不绝口。
家乡的山给我们带来许多,而我们却从来没有回报它什么,它也毫无怨言。这可能便是家乡的山的精神罢!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山,以及那山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