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的作文400字之四
新的一年马上就要到了,在这之前有个很重要的节日——冬至,先前我还不知道,认为这只是冬天里的一个时节,所以不屑一顾,自个玩自的。 昨天中午,我去参加徐晨烨的生日聚会,一进门,他们几个就涌过来,真是热情似火呀!我们嗨皮了一下午:玩电脑,看电视,出去玩,捉迷藏,唱改编过的歌。
我们眉开眼笑,甚至笑跪在地。总之,这一天没有哭泣,没有闹别扭,只有欢歌笑语。 最值得一提的是捉迷藏,就那么一个小地方,却成了我们躲藏的乐园。躲进柜子里,躲到门后,躲到床底下,有时甚至闪到楼梯上下,跟我玩跑步比赛。从19楼奋起直追,追到24楼,最后都累趴下了。 吃饭喽!饭真丰盛,所谓“美味佳肴”也不过如此嘛!正当我啃可乐鸡翅啃得津津有味时,阿姨突然接到爸爸电话说:“要到爷爷家去,吃团圆饭。”我当时就是有一千个,一万个不情愿,也无济于事。 到爷爷家的路上,我问爸爸:“我为什么不能再徐晨烨家吃饭?”爸爸不紧不慢地答道:“你不知道吗?冬至是个很大的节日,在那天,一家人要团圆,围在一起,吃团圆饭。”我这才善罢甘休。
今天,我又在外婆家“吃冬至”,一家人围在一起,热热闹闹,有老有少,说说话,真温馨呀。锡饼真是美味呀!我吃了后,感觉意犹未尽,还想吃。但是我的肚子督促我说:我撑了,小主人不要再吃了! 冬至,是为了一家人的团圆,为了一家人的温馨,今天,我在回家的路上发现:车多了起来。爸爸笑着跟我说:“他们都在为冬至这个节日赶着回家呢!”我感受到了,即使家里的家长没空陪孩子,但尽量要挤出点时间,去圆一家人的期盼。 最后,我真挚地说一声:“祝您冬至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