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有自己敬佩的对象,我也不例外,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妈妈。
妈妈中等身材,不胖也不瘦。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脑袋后面总是梳着一条长长的马尾辫,显得十分年轻。
妈妈是个爱学习的人,她的学习精神令我非常敬佩。妈妈今年已经37岁了,可从我懂事时起,就知道妈妈经常在外面参加学习和考试,虽然那时候不知道妈妈学的是什么,但看到她看书时那副认真的样子,我也就不再打扰她,自己也拿起故事书坐在小椅子上,有模有样地看了起来。上学后,妈妈经常嘱咐我要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
这时我才知道,妈妈原来是中专毕业,工作后才知道自己的知识水平远远不够,于是自己又进修了大专,现在正在自学大学本科的全部课程,难怪妈妈总是抱着厚厚的课本边看边画,有时还在电脑上听课,尤其是考试前妈妈更是没日没夜地在复习功课,经过妈妈的努力,她每次考试的成绩都是优秀,尤其是妈妈的英语统考,更是一次通过,这是非常值得骄傲的,要知道很多考生都是要经过两三次的考试才可能通过,而我的妈妈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次就考试合格了,她的这种学习精神真是值得我敬佩。
妈妈是个爱劳动的人,她的劳动热情令我敬佩。妈妈每天的时间表都很忙碌,起床后就会忙个不停,一日三餐、整理房间、扫地墩地、刷盘子洗碗……样样家务活儿都干得不亦乐乎,高兴时还会哼起小曲儿,她每天都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累了,她就在沙发上坐一会儿,然后又斗志昂扬地去干活了。
当然,妈妈的身上还有很多优点值得我敬佩,我会不断地向她学习,也努力成为一名令别人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