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风景的优秀学生作文之
人生好像一条不平凡的大路,往往最美的风景,未必在最美的顶峰,经历了那次登山,我体会到那路上最美的风景——坚持。
那一天我们一家人去爬山,我自信地说:“我必须要爬到山顶。”妈妈在一旁笑着说:“说话可算数,爬山可累啊!”
顺着水泥台阶往上爬,谁知未到5分钟我就气喘如牛,两腿如灌铅似的沉重,再也迈不开步子,汗水也一个劲地往外冒……台阶数在慢慢增加,我咬着牙挪动着艰难的步子,汗流如柱,正午的烈日透过叶间强烈地炙烤我的身体,火热无比,望着那弯弯曲曲拾级而上的台阶,我的心不禁有些担忧:我能爬上山顶吗?但当我想起在山脚下我对妈妈的信誓旦旦的承诺,我咬了咬牙,继续开始自己的征程。
见着从山上下来的游客都露出幸福满足的笑脸,他们似乎在悄悄地鼓励我:小伙子,加油啊,山顶的风景美着呢!我必须要登上山顶,你们瞧好吧!我心里大声地对自己喊话。我深吸一口气,加快了自己的脚步,坚持的信心似乎激发我的身体的能量,虽然我的腿还在颤抖,但我坚定地一次又一次地抬起它,左腿登上一级台阶,右腿立刻跟上,不能停,不能停,坚持就是胜利。
这时离山顶越来越近了,穿梭在茂盛的树林之间,和煦的春风一次又一次地亲吻着我的脸颊,耳边不时传来小鸟婉转的鸣叫声,如一首一首的山林小曲伴着我拾级而行,我看见路边的小草,嫩嫩的,绿绿的,如春姑娘朝气蓬勃的小手在召唤人们,春来了,春来了。灰色的树枝开始冒出一层又一层嫩嫩的新芽,放眼望去,如正在向登山的人们展示自己一套套新的春装……这风景,正是坚持给我带来的路上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