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藏在心中的什么文章
星期天,我翻开了那本尘封的日记本,看到一个个小故事,我不禁嗤笑我童年的无知。但当翻到最后一页,我停住了。我仿佛按下了到带键,它把我带回了小时候……
“我要当医生,我要当老师,嗯,还要当警察”曾经的我奶声奶气地这样说着。还时常地为未来作些准备工作,比如学医生的样子给爸爸妈妈挨个儿打针,还有记得最深的是给弟弟妹妹上课,有模有样地学着老师的动作,在黑板上一笔一画地写字……回想起来,为当初的天真而感到可笑。记得快小学毕业的时候老师问我们长大想做什么。我说想当个导游,因为那时梦想是周游世界(当然现在还是)。可进入中学后,才发觉,未来不是你想象中那么美好,社会竞争很激烈,就好像现在的我们正在适应这个环境,想做第一。现实把我从憧憬中拉了回来,于是我在梦想面前迷茫了。以前觉得梦想是一定回实现的,而现在只是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事才叫做作梦想。看着姐姐学着四们语言,还津津有味地谈起想当翻译的梦想。多么羡慕她呀,有自己的志向还不段地努力着,而我呢?我常常会问自己你的理想是什么呢?看到如今社会的现象,我就连想都不敢想。但又看到姐姐努力奋斗的样子,或许我也该认真仔细地想想,因为我觉得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人。后来我便有了一个考大学的梦想!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是自己创造出来的!
合上日记本,我豁然开朗,我又笑了,因为我悟出了许多道理。这也许是珍藏在心中最美的画面,我要珍惜它,让我的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