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中,始终有一片空地,上面长满了荔枝树,还有那倚着树,对着我微笑的奶奶。每当想到它们,心中便感到快乐,自在,甜蜜,却又有一丝不舍。
父母工作忙,我很小便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夏天,太阳放射出炽热的光芒烘烤着大地,屋里热得就像一只大火炉。还好屋后有一片荔枝林,秀颀的荔枝树撑开一把把大伞。这时,奶奶就会带着小板凳,抱着懵懂的的我坐在树荫下。奶奶抓着我的小手,指着树上那一颗颗红灯笼教我说荔枝。然后剥开一颗荔枝,去了核,放入我长大的嘴巴。我只觉得一股清凉瞬间包裹了我全身,还有一股甜蜜直润心头。从此,我记住了这个红红的东西。
渐渐的,我长大了些,可上了学的我还免不了奶奶操心。放学后我总会带一群小伙伴来到荔枝园玩耍。奶奶常常会倚在荔枝树下,微笑着看着我们。待我跑过,一把把我抓住。却只是为我拍去身上的尘土。夕阳西下,我们都露出疲态,奶奶就会端出一碗碗早已准备好的糖水,为我们洗去一天的疲惫。
好不容易,我们又长大了些,可以帮到奶奶的忙了。于是奶奶就爬上树,我们在底下捡着,抢着,玩着把奶奶打落的荔枝装进竹篓里。每到傍晚,奶奶就会把这些香甜可口的荔枝挨家挨户地送去。一路上,我们的小手也不安分,时而扯掉一朵小花,时而把石子扔进别人的鸡窝里。奶奶见了,也不恼,只是轻轻的用手拍拍我们的屁股。
然而,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就要到城里去生活了,不得不告别了奶奶和荔枝园。城里也是有荔枝园的,但是那里荔枝树的枝丫胡乱地搭在一起,一点也不美观。随意爬上一颗,摘下一颗荔枝放入嘴里,却发现一点儿也不甜。
又是盛夏,我似乎嗅到心中那片荔枝林早已飘香,却不能再随时回到那片荔枝园,回到奶奶身边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