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学过一首歌《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虽不能说要以滴水之恩当涌泉想报,但是我们要以自己最大的能力来感恩生活中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
从我们第一天来到这个世上,最应该感谢的人就是自己的母亲,她十月分娩,忍受多少苦痛,才将我们送到这个世上。我们呀呀学语的时候,我们的父母耐心的一个字一个字的教我们,到了我们上学的时候,早晨有母亲做的一份温暖的早饭,去学校的路上,有父亲送我们,不让我们受风雨的打击。回到家后父母陪我们写作业,不管有多晚,他们的工作有多累,他们依然陪着我们写作业。
爱是相互的,父母无时无刻的关注我们,在我们每一个生日,他们都给我们礼物,在我们生气不开心的时候,父母安慰我们,那我们也应该给父母自己的爱,在他们劳累的时候帮助他们分担家务,时刻记住他们的生日,尽管我们不能送给他们礼物,但是我们要将自己最真挚的祝福送给他们。
是谁在黑暗中给我们照亮光明,是老师,他们给予我们温暖,他们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他像一名园丁,帮我们修剪歪枝。教给我们怎样做人。在我们失败的时候,是他们对我们说:“没关系,再试一次”。在我们进入考场的时候,是他们用自己温暖的语句来缓解我们的紧张。当我们取得一点小成就的时候,是他们鼓舞我们继续努力。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用自己真情实感来对待我们,我们也应该好好学习,这样才能对得起老师,不辜负老师的希望。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应该感恩每一个帮助过我们的人,用自己的感恩来填平人生中一个又一个坑坑洼洼,才能让人生的道路更加平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