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中午,我们去了西埠头爬山。山上景点有很多,有瀑布、狗咬水库、袁韵墓等多处不知名却别有一番韵味的景点。
我们往深山里走,一边走一边在竹子上做记号——圆圈中间画一个叉叉。走着走着,突然前面没路了,我被挂下的树枝挡住了去路。想要到目的地,必须走不寻常路——我在大片茂密的竹林中穿梭。巨大的竹林像一个遮阳棚一样,竹林地面铺满了枯黄的竹叶,中间还有几棵倒在地上。我往前冲了一大步扶助一棵树,妈妈跟紧跟在后面。
慢慢地,我们走到了一条杂草丛生的小路上。
山里全是蚊子,我被咬的满头是包。就在这时,我看到了一块大石头。走近看不是石头,而是两尊石像,旁边的一块牌子上写了几个大字“袁韵墓”!终于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我突然发现在那两座石像的头那里糊着一些黄黄的东西,走近一看,原来是黄色的油漆。石像身体上绿绿的,看上去比较古老。而头呢?完全是瓷砖做的。身体和头是两种不一样的组成。妈妈告诉我:这些头以前被盗墓者给盗走了,现在的头只是现代人为他修补上去的。
这次爬山既看了风景又学了历史,还锻炼了身体,这真是一举三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