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有很多种,如山的父爱、伟大的母爱、纯洁的友爱、老师无私的爱······可有一种爱让我刻苦铭心,那就是陌生人的爱。
那是一个下午。我要去公司把爸爸妈妈。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大雨。我躲在站台,紧紧缩着。焦急地望着来来往往的车,盼望530路公交车早点出现。这时,雨越下越大,雷声像几头狮子发出可怕孔叫;一道一道闪电:霹雳犹如几把飞剑从天降下。盼啊,盼啊终于盼来了530路公交车。可车上人挤人的,像冰棍一样紧着。我随着人群的推挤,钻在下客门的一小块地方,还没等我站好,车开动了,我便向后倒。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一双大手一把抓住我的手,并把我的手放在座位后面。我抬头看了看那双大手的主人——长长的头发,胖胖的脸,绿色的衣服,下穿着牛仔裤。胖阿姨笑着对我说:“小女孩,人多,要抓紧,别摔了。”我对阿姨点了点头说;“谢谢您”过了一站,胖阿姨对我说:“小朋友,我过两站就下车,你坐吧”我直摆手说:“不用了,我站一下没关系的”胖阿姨站起来,把按我在座位上,此时,我心中涌出一股热流,无比温暖,我感动地对那个阿姨说:“谢谢你,阿姨。”她对我笑了笑,往下客门走去。一站、两站,胖阿姨下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