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带我去金水湾对面的百合厅吃早餐。
我们点好了吃的东西,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在那里悄悄地等待。忽然“啪”的一声,服务员端给我们的碗打坏了。哦,原来是一位穿绿上衣,黑裤子,棕皮鞋的男子把碗打坏了。我很气愤,心里对自己说:“你看,练思逸,这多让人讨厌呀!”就在我气愤地时候,那位男子对服务员说:“对不起,对不起,我再赔人家一碗,多少钱呀?”“9块5。”服务员说。然后他付了钱,转过身,对我妈妈说:“对不起,对不起,其实对不起,由于刚才走得太匆忙,所以才把你家的面打翻了,不外不要紧,我又帮你们重新买了一份!”妈妈开心的说:“不要紧的,我再买一份也是一样的,那既然你已经买了,要不把买的钱给你吧!”“不用了,不用了,不要紧,我走了。”说完,那位目生男子就消失了。
今天,我从妈妈那里学到了——宽收留,更从目生男子那儿学到了——假如你把别人东西弄坏了,一定得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