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和日丽的下战书,明明一个人在家里收视反听地画画,由于爸爸妈妈上班去了。家里可安静了连闹钟的声音也可以听到。
突然,传来一阵“咚咚”的敲门声。明明心里想:应该是爸爸和妈妈回来了。可是,爸爸和妈妈才刚走怎么会这么快就回来了呢?明明静静静地走到门前说:“谁呀?”目生人说:“我是你爸爸的朋友,他叫我送点东西回来,你开一下门。”
明明急忙搬来一把凳子,站在凳子上,通过猫眼往外看,发现时一位目生人,他手里拿着一个文件夹。明明自言自语地说:“我该怎么办呢?”明明灵机一动说:“叔叔,你找我爸爸呀!爸爸在里面呢,你等一等。”明明对着里面大声喊:“爸爸,有人找你。”这是目生人闻声了明明的啼声,回身灰溜溜地走了。过了一会儿,明明在痛过猫眼往外看,发现那个人真的走了。
晚上,爸爸和妈妈都回来了,明明把事情的经由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夸明明是一个机智勇敢的好孩子。明明心里美滋滋的。
小朋友们我们也要向明明学习,不要等闲相信别人,学会察言观色做个机智勇敢的孩子。
与陌生人相处,一个眼神,一声问候,一次帮助,其实不陌生。
与陌生人相处,只需一抹微笑。
一年夏天,我孤身一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走进一间陌生的商店。陌生的售货员,对我微笑,问我有什么需要,从哪来,要到哪去。我也回她一个微笑,就这样,我愉快地买了东西。结账时,我摸摸裤袋,拿出了钱,发现不够,只好尴尬地一笑。没想到阿姨仍是一张笑脸,对我说:“没事,有多少就多少,有困难,跟我说”。于是我付了钱走出商店,心里暖暖的。与陌生人相处,只需一颗诚恳的心。
陌生的路,陌生的方向,何去何从,目的地在哪?徘徊在十字路口我有些迷茫。于是鼓起勇气,像向一个行路的老爷爷问路。“哦,你说的地方在。。”老人慈祥的脸庞,诉说着岁月的沧桑,善意的话语,道出温暖人心的一席话。我连声道谢,告别后,又继续下一站。与陌生人相处,只需一颗善良的心。
随后,我挤上一辆公交车,坐到一个座位上,欣赏城市风景。后来上来一位老人,满头白发,拄着拐杖。我连忙让座。后来,我下了车,几经辗转,又上了一辆公交。车里很拥挤,我有点喘不过去,加上晕车,更是受不了。这时,一位叔叔对我说:“小妹妹,到这来坐吧,我看你好象很难受。”说着,让我到他的座位上坐下。
陌生的人,熟悉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