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什么?它是世间最无私的一种爱,像春天里的露水,洒落在我们成长的轨迹,悄无声息,却滋润了一颗颗有蓬勃生长的幼苗。人的一生,无论取得何等的光辉与荣耀,都源自于这最初的母爱。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就是母爱最伟大之处。
去年冬天,我因为老在学校门口吃垃圾食品,抵抗力下降,发烧了。焦急的妈妈为了让我快点好起来,不知跑了多少路,问了多少个医生。每天我躺在被窝里睡觉,妈妈总是时不时的给我量体温,时刻担心我的体温再度上升,弄得她几天几夜都没好好睡觉。当妈妈让我吃药时,我还不太情愿的吃,甚至有时还对妈妈大吼大叫说:“我现在不想吃把药拿走!”无奈地妈妈没办法只好把药拿走了。生病的我总是不太想吃东西,妈妈就把饭拿过来喂我吃,待我吃完,她又去忙着烧水让我吃药,几天下来妈妈连一顿饭都好好没吃过,当我的病好了时,我看到了妈妈两鬓间多出了几缕白发。这时,我才发现爱我的妈妈为了照顾好生病的我,付出了多少的辛劳,而这辛劳又是那么的润物无声、那么的不求回报。
啊,妈妈,如果你是一栋楼,待我长大我将成为你的一块砖,一片瓦,一粒石子,用我渺小的身体,铸造你的巍峨;如果你是一面旗,待我长大我将成为你旗帜里一根丝线,用我的青春秀出你身上那一颗闪闪发亮的银钻;如果你是一座花园,待我长大我将成为你花园中的一朵小花,一株小草,一片绿叶,我甘愿为你吐出缕缕芬芳,以此来装点你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