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夜晚,妈妈带我回家过年,一路上的烟花五光十色,如同绽放的花朵。
我坐在车上看那夜空的烟花,有黄的、绿的、红的、蓝的、紫的,真是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怎么看也看不完,我又仔细观察,发现烟花爆炸的那一瞬间,天空如同白昼。
我在车里慢慢欣赏烟花美景,可是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到家了。一家人在一起吃饺子、吃年糕、看春晚,其乐融融。
午夜时,我们到房顶上放烟花。先放了一个五十响的烟花,点着后,茫茫的黑夜立刻变成了五颜六色的天空,有蓝中带黄的、有红中带绿的、还有紫里带蓝的,真是光彩夺目,令人陶醉。后来我们又点了一个小蘑菇烟花炮:点着后它先往天上放了几个穿天鼠,后来才绽放出美丽的烟花雨,漂亮极了。
在那晚的梦里我还梦见放烟花呢。除夕夜的烟花真是我寒假里一个有趣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