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今年七十八岁了,住在乡下。身材胖胖的,脸上爬满了皱纹,她在我的心中,是一个艰苦朴素,吃苦耐劳,可亲可敬的好外婆。
我几个月大,妈妈就把我放在老家,是外婆扶着我学走路,教我说第一句话,因此,我对外婆的感情刻骨铭心。外婆对我可好了!从不舍得对我打骂,又特别疼爱我。小时候,外婆常被我天真幼稚的言行逗笑。即使犯错,她也总是慈祥和蔼地告诉我说:“囡囡,以后不可以这样做!”我就会嬉皮笑脸地点头说到:“知道了!”
外婆非常勤俭节约。一年四季总爱穿那几件洗得褪色的衣服,即使有件新衣服总也舍不得穿,有好吃的,一定得留给我们几个小淘气。记得小时候,妈妈从杭州捎回一箱苹果,她一口都舍不得吃,我们硬要她吃,她就说:“我不爱吃,你们吃吧。”直到后来苹果烂了,外婆却拣着吃。那时候的我,竟傻傻地以为,外婆喜欢吃烂苹果。其实不是的!
五岁那年,爸爸妈妈把我接到了杭州。几天后,我就上了幼儿园,进入新的环境。老家的外婆惦记我,牵挂着我,我也每时每刻地想着外婆,念着外婆,真想回到外婆身边。平时,受到委屈的我,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外婆,想起了外婆对我的种种种种的好!
如今,我长大了,外婆却逐年的老了。现在的我,不像小时候对外婆那样贴心了,但外婆对我的好却一点没减少。由于年老的原故,外婆的腿脚越来越不方便,每走一步,外婆的膝盖都会非常痛。每次放假,我都会回老家看望外婆,陪她聊天。
外婆辛苦哺育了六个儿女,朴实地做着这一切,却不求回报。我爱外婆,她在我心中,永永远远是一位合格称职地好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