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孩子》原文再现
下了一天一夜的大雪。屋子上、树上、地上一片白。
兔妈妈要出去找吃的。她堆了一个漂亮的雪孩子,让他和小白兔一起玩。
看着可爱的雪孩子,小白兔真兴奋。他和雪孩子又唱又跳,玩得很开心。
小白兔玩累了,就回家休息。房子很冷,他往火里加了一些柴,就上床睡觉了。
火炬旁边的柴堆烧着了。小白兔睡得正香,一点儿也不知道。
雪孩子看见小白兔家着火了,就飞快地跑了过去。
雪孩子从大火中救出了小白兔,自己却化了。
雪孩子哪里去了呢?他飞到了空中,成了一朵白云,一朵很美很美的白云。
采蘑菇——《雪孩子》续写
冬天来了,雪花在空中飘动着!雪孩子又回来了!
一天,小白兔和雪孩子到山上采蘑菇。采着采着,来到了一条小溪边。小白兔觉得口渴了,就想去喝水。它小心翼翼地走到小溪边,轻轻地捧起一些水,喝了一口!
忽然,小白兔惊疑的发现,小溪里竟然有几条可爱的小鱼!它忍不住想抓几条回家养。
小白兔拿起篮子,轻轻地把篮子放进水里,往小鱼的方向舀去。可是,小鱼一下子都游走了。小白兔急了,拿起篮子追了过去。“扑通”一声,小白兔掉进水里了。小白兔一边扑腾,一边大声呼喊:“救命啊,救命啊!”
此时,雪孩子正在树下用心地采着蘑菇呢!他闻声小白兔的呼喊声,赶快扔下手中的蘑菇,飞驰到小溪边。眼看小白兔就要沉到水里去了,雪孩子赶快捡了一根长长的树枝,把小白兔拉了上来。
小白兔感谢感动地说:“雪孩子,谢谢你又救了我!”
雪孩子说:“不用谢,我们是好朋友!以后,你一定要留意安全,不能再随便玩水了!”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单位。发现妈妈办公室门前停了很多车,车上又积了很厚的雪。于是我灵机一动,突然想到一个好主意:我可以在车上,利用雪挖一个山洞。
然后,我赶紧拿了一把尺子充当铲子,又戴上了手套,找了一辆积雪最厚的车,开始了我的工作。
我先用手在雪上掏了一个洞并用铲子削平,可是,我想:一个洞也太少了,于是我又掏了几个洞,并把它们连在了一起。接着我又做了一些“汽车”“小人”……然后,我把它们摆放在相应的位置上。看着这“车水马龙的景象十分好玩。
我赶紧把妈妈叫出来欣赏我的杰作。妈妈说我做得特别好,我得意洋洋地向妈妈做了一个OK的手势,妈妈和我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