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找雪
找雪
五年前温州曾下过一场雪,可那时我年纪小,没啥印象,而这次的大雪可是让我过足了一把“雪瘾”。一早起来,我就马上下楼堆雪人,拍照留念……
可面对如此美丽的雪景,我们学校却是“无情之极”,竟叫人把雪都扫光,不让我们玩雪。大家都很气愤,学校怎么能这样呢?可又有什么办法。我们个个是垂头丧气,十分郁闷,没了雪,似乎把整个世界都毁了。
大家实在是太盼望雪了,我们女孩子更是想拾一些雪来收藏、观察。抱着一丝丝的小希望,我们开始全面“扫描”操场去找雪。大家东跑跑西跑跑,有些人去学校里的栏杆上寻找雪源,有些人去那些树叶上找雪,还有些人实在是“盼雪心切”,竟爬到垃圾屋顶上找雪。下课时间快结束了,可我们连一点点小雪块都没找到,大家刚刚的一丝希望渐渐化为灰烬,手里都是空空如也,好像丢失了什么重要宝物。
“这里有!这里有!”突然,一阵清脆的叫声在我耳边响起。我们寻声而去,一位大约二年级的小朋友正趴在校园绿化带的角落里向大家喊着。我快速跑过去,一片片白雪又出现在我眼前。我把手伸去摸了摸,有一种酥酥的感觉。没错,是雪!我的眼前一亮,立刻一大把抓来了雪,把它揉成一个团,紧紧握在手中,生怕掉下来。其他同学看见这雪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赶快跑过来抢雪。
这一发现,让同学们细心起来,开始寻找小角落,那儿也许也能发现一些雪。大家的心情变得越来越开心,个个笑逐颜开。“这儿有!快来看!还有形状哩!”“那儿也有!”“我也来!”“好漂亮啊!”……
操场上到处是同学们惊叹的叫声与开朗的笑容。更让人开心的是,我们发现的雪的形状似乎也是各种各样,有的像独角兽,有的像钢琴,有的还像笛子。大家的心情立刻由阴转晴,激动得不得了。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可此时大家却不知所措,也不能把辛辛苦苦找来的雪又扔掉吧?我只好把帽子摘下来,把雪放进帽子里,哎,就这么凑合吧!有些同学则把雪放进衣带里,还有的竟把雪放进了身体里!真是各有其招。而一下课,大家又把雪掏出来继续玩。可我的雪却已化成了一滩水,让我伤心了一大阵子。而那个放在身体里的雪化成水时,竟流到了主人的裤子里,看起来像是尿了裤子。哎,为了保存这已成为“珍惜物质”的雪,大家可都是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啊!
虽然狠心的校长铲除了雪,但我们还是能会找到这余下的宝贵的雪。听说温州今年的冬天似乎只会下这一场雪,这让人感到意犹未尽。
下雪啦!下雪啦!一大早我们穿好衣服什么也不干,就去窗户边上看外面的雪,我们吃完了饭就迫不及待地去了外面。
一出门一大股凉风向我吹来向我吹来,很冷。地上仿佛盖上了一层白皑皑的地毯,大树上好像穿上一层大棉衣,带一旁走路的行人成了冰棍。有的穿上了两三层大衣,有的带了棉手套,又的带上了帽子在傍晚回家的路上,一个个白里透黑的车,川流不息,在停车的地方车也裹上了一层大棉衣。
我们开始玩雪,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滚雪球有的堆雪人堆得惟妙惟肖,有的打雪仗一扔一个准,有的滚雪球,滚的又大又圆。我们虽然手被冻得冰冰凉凉,但是我们仍然非常开心。在打雪仗时分两组,一组有五个人,我们一开始占据上风,过了一会儿,有一股突如其来的强大的力量向我们这边攻击,我们立刻被打了下去。我被这一股力量惊叹到了,令我不知所措。过了一会儿,我重新调整了战斗状态,一手三个雪球一齐发射,对面好像也不行,一直躲着,这是个好机会。我们让一个人在那里打,其他人偷偷溜出去,在左右两边偷袭,过了一会,我们胜利了。
我喜欢这个美丽快乐的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