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点个赞作文600字
小刘是一个很棒的孩子,脾气很好,做事很有耐心和责任心。每当有同学遇到困难,她都会挺身而出,帮助同学解决问题。不管老师交给她多么复杂的任务,她都会尽心尽力地做好。所以,老师很信任她,同学们也很信任她,她在我们班人缘很好。小刘不仅责任心强,班集体荣誉感也很强,每当有同学为了一点小事吵架时,小刘会很严肃地对吵架的同学说:“我们都是同学,你们都各自退让一步,不要伤了和气。”
有一次,班主任何老师要出差一个星期,同学们以为群龙无首了,就想调皮捣蛋。自习课开始了,小刘站上了讲台,开始管理同学。但是,有个别同学太激动了,不服从指挥。于是,小刘左顾右盼发现了什么似的,就在黑板上登记上了一个学习较好的同学的名字在不认真学习的栏框里,教室里顿时安静下来。
那个学习较好的同学站了起来,对小刘说:“你凭什么登记我的名字,教室里有那么多同学讲话,你怎么不管别人?”小刘严肃地对他说:“你作为一个成绩优秀的同学都在讲话,那其他同学也会向你学习,希望你能够以身作则。”听了小刘的话,那位同学不说话,静静地坐下了。其他同学见状,不敢不服从指挥。同学们在她的指挥下,按部就班,认真学习。我当时心想,我和小刘都是班干部,更应该极积配合她管理好班级,以身做则,更加认真学习。
小刘不仅管理能力强,而且很有自控能力,所以老师允许她偶尔使用手机。她不像其她同学一样,沉迷于手机游戏,而是很好的利用手机帮助自己学习和完成老师布置给她的任务。她在老师出差的那段时间,每天都会把表现好和表现不好的同学情况发送给老师,她的一切事情都做得井井有条,她批评同学时都会以身作则,让同学们对她心服口服,毫无半句怨言。她就像是我们班级的小小班主任。
孔子云:“三人行,必有我师。”小刘是我身边最优秀的榜样,我要向小刘学习,做一个更优秀的学生。我要为小刘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