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写作推荐 可爱的“蒜娃娃”作文其四
今年我上了三年级,老师告诉:要想写出好文章,就得学会观察生活,认真去实践。于是,妈妈就带我到菜园去种大蒜。到了地里,妈妈教我平好菜地,松好土壤,再叫我把蒜头扒开,将它们一瓣一瓣地整整齐齐插进土里。看着插好的蒜头,全身埋在土里,只露出尖尖的脑袋,多像一个个潜水的娃娃。
过了一个星期,大多数蒜头已经迫不及待地从土里钻了出来,白色的蒜芽像一个个尖尖的竹笋,又像一排排整齐的士兵,可爱极了。妈妈赶紧挑来大粪,泼在它们头上,像给它们盖上厚厚的棉被。又过了一个星期,蒜芽已经长成了蒜苗,抽出了许多条形的叶片,长高了许多,也绿了许多。妈妈指着绿油油的蒜苗高兴地说:蒜苗可是最好的调料,用来炒猪瘦肉,美味极了。这时,一阵风吹过,蒜苗便跳起了舞蹈。看着绿油油的蒜苗,我忍不住掐了一片,送到嘴里嚼了嚼,哇!好辣!妈妈笑着说:傻孩子,蒜叶要炒着吃,蒜头才可以生吃。又过了两个星期,蒜苗长势喜人,你追我赶,一棵比一棵壮实,叶片和茎也更粗更绿了。妈妈还告诉我:地下已经开始长蒜头了,得再施一次肥,土里的蒜头才大。听了妈妈的话,我高兴地点了点头。我种的蒜终于有收获了。从此,我一有时间就往菜地跑,拔草,施肥,浇水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个月的劳动,我和妈妈种的大蒜终于成熟了。从蒜苗的正中长出了嫩嫩的,绿绿的蒜苔。我和妈妈还收获一大堆个头饱满的蒜头,卖到了集市,人们都争着抢着要我们家的大蒜。看着热闹的人群,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劳动,我不仅学会了观察生活,还感受到收获的快乐,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啊!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
这首郑板桥写的诗,大家应该都读过。也许大家一开始也和我一样,以为这首诗只是夸张,可现在,我明白不是这样了。
这得从一棵竹子和一棵树说起。那是小区里的一棵树,和一根不普通的竹。
那棵生长在小区里的树每天都有人照看。它和其他树一样,每天都有人给它浇水;和其它树一样,打了防虫预防针;他的边上有好几根树枝组成一个架子,这些架子都是用来保护它不被吹倒。它生活在一个安逸的环境里,无忧无虑。
而那根竹子,就在我们单元楼的后面,在一条小河边。那里有很多大小不一的石头压着它,但它没有泄气,努力生长。那在石头中的它,那么不起眼,可它最终成功长成了挺拔的竹子。
去年下了一场大雪,那棵安逸的树被雪压断;而竹子不仅被雪压着,还被一根断枝砸中,却在这双重打压下依旧昂然挺立,在逆境中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寒门亦可出贵子。生在寒门的竹最终长成了贵子。我们这些生活在温室里的孩子,没有寒门这个绊脚石,应该更加发奋努力,像竹子一样成为贵子。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泥土赞(示范版)
泥土是生活中极为常见的东西。它默默无闻而不求回报,功高盖世而绝不张扬。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泥土是万物的根本,它如同高楼的地基,没有地基,哪来的高楼?没有泥土,我们哪里会有生存的环境?甚至我们连立足之处都会没有!现在,你还觉得泥土还是平凡的吗?
泥土倍受人们赞颂,不仅因为它是万物的根本,还因为它那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人们在泥土里播种,不久即可收获粮食菜蔬;人们用泥土烧制成陶瓷,成为精美绝伦的艺术品;人们还用泥土制作成一个个精巧的泥雕,可供人们欣赏、珍藏;人们甚至可以用泥土烧成坚固的砖头,用来建造房屋供人们居住无论是揉捏摔打,还是煅烧磨压,只要需要,它就无私奉献且不求回报。
泥土平凡而朴实,博大而厚重。然而,这弥足珍贵的泥土,却常常被人们所忽视、冷落。人们向来只注意美丽的花朵,哪里注意孕育它的泥土?人们只注意高大挺拔的大树,哪里注意到默默无闻提供水分和营养的泥土?人们只惊讶那高耸的大楼,哪里在意托起它的泥土?泥土如此伟大,却又如此默默无闻!
此时我不禁想到生活中的那群人。如果把社会比作一个金字塔,那么他们就是金字塔的底层,是他们托起金字塔尖的巍峨辉煌。如果我们的社会是个广袤的草原,他们就是一棵棵小草
泥土实在是不平凡的!我赞美泥土,更要赞美那些像泥土一样甘当人梯、无私奉献的人!
作文:为英语教师点赞(篇三)
回首那刚刚成为过往的寒假,我不禁又想起每天晚上在网上给同学们细心讲题的英语老师。
在这个寒假,英语老师采取了一种新型方案,在网上公布当天的作业答案,并给予讲解。
又到了晚上七点,英语老师再次将作业答案发到了群里,对完答案的我,闲来无事,便翻起了群里的聊天记录。当我看到聊天记录的页数,不由得一惊,竟整整有好几十页!又慢慢浏览起内容,几乎每页的记录都有老师的身影。我们应该为英语老师点赞!
转念一想,老师不做题,又怎么为我们讲题呢?脑海中便又浮现出老师伏案的画面:每天将试题做完,将英语短文全翻译成汉语,搞清知识点,圈出难题……做完准备后,他抬起头放松僵硬的脖子,又紧接着打开电脑,用笨拙的双手,缓慢地敲击键盘,将答案井井有条,清楚地发送出去,静静地等待同学们的提问,日复一日,我相信老师每天都是如此,打字虽慢,但每一句都直戳要点,通俗易懂,他所付出的精力,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我们难道不该为英语老师的尽职尽责点赞吗?
话又说回来,虽然老师每天都在如此认真,但提出问题的同学少之又少,辛苦的结果,换来的却是同学的漠不关心,我想他当时应该会失望至极吧,换作是我,定会因受不了这种感觉而放弃,但他却坚持了整整一个寒假,令我不得不为英语老师的精神再点一个赞。
英语老师是一个有强烈正义感的人,他教给我们不管做什么要有正气,我正是被他这种伟大的形象所吸引,所震撼。我拥有一个好老师,我为他点赞!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是他向我伸出援助之手,那手是黑暗彷徨中的灯塔,使我在迷茫中坚定,在思索中清醒。
我拥有一个好老师,我为他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