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阿姨的作文其二
一个矮乎乎的身架,眉毛下,一架蓝色的眼镜,一头棕色的卷发在空中颤动……他是一位普通人,一位在烈日炎炎下为我包扎伤口的人。但是,她已经消失在人群中了……
那时我才10岁,是合唱团的一员。经过多次训练和筛选等“重重困难”,我被选进了表演团。那是我在拿团服时发生的事……
“哇塞,好多菜哦!”那时我还在我的“梦之餐厅”里吃大餐。“我要开动了!啊——”我正当去咬那块烧鸡时,妈妈的声音传来了——“儿子,你不是进入表演团了吗?快去拿团服呀!”妈妈的声音中断了我睡梦中的“大餐”。此时我还在床上嘟嚷着:“还我烧鸡!还我……”
“儿子啊,你十岁了,也要帮家里做事了,你去拿一下你的团服,好吗?妈妈给你两块钱哦!”“好……好……”我勉强答应了。结果刚出门,立马被热醒了,我穿着拖鞋,一路小跑。
跑步在路上,我还在碎碎念:“咳,这才初夏,就热的跟三伏天似的,那个妈妈也是,让人家跑那么远去拿团服,自己却在空调房里悠闲着,还只给人家两块钱。哎呀呀呀呀,妈妈真的太抠了……”我还经过多次阳光的折磨,终于到了黄川妈妈铺子的门口,那里连个人人影都没看见,空空如也。我埋怨道,并且在路边的“烧烤架”下趴着。我在阳光和“烧烤架”下烤了20分钟,“救星”阿姨才来。“救星终于到了!”我拿了衣服,回家吹空调喽!
走到蓝天菜市门口,我被一个玻璃瓶绊倒了,顿时,膝盖一阵刺痛,地上,甚至服装的袋子上,都有我的血迹。我看到那些血迹后,才反应过来——我的膝盖破了!怎么办?!怎么办?!
——“小朋友,你没事吧?!”一个担心的声音传来。我抬起头,望着那位陌生的阿姨,说:“我没事。”我回答道。“哎呀,怎么伤得那么重?快拿酒精和纱布来!”说完,她从包里拿出了这两样东西,首先她用酒精帮我擦伤口。顿时,我热泪盈眶。“小朋友,如果还痛,就让你家长带你去医院看看啊!”说完,又拿纱布帮我绷。那是我从小到第一次有人那么可怜我,那么关心我,我豆大的泪珠不由自主掉了下来……。
我拿出我的两元钱,说∶“谢谢你,阿姨!”抬头间,她己不见了踪影。如今我的膝上的伤己经好了,只留下一个清晰可见的疤痕。
那块伤疤,包着疼痛,也包着阿姨对我的关心与真诚。可能它能叫我以后怎样真诚吧!至时今我仍然记得那位阿姨,她高尚的品质,她慈祥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