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做自己人生的船长范例
人生,就如一叶扁舟,行驶于生活这茫茫无际的汪洋。会有风,会有浪,会有潜藏的暗礁而我们,站在这扁舟的前方,任风吹浪涌,倔强地远行!
乘风
这海,总充满了迷惑的梦幻天,是湛蓝的,好似画家随意泼洒的的几笔蓝色,随性而又慵懒;那海,不知是要追向哪里,只让人迷茫。可我又怎会不知,这风平浪静下的暗流汹涌?就是因为知道,才会萌生征服的欲望!
我只像静静地伫立在这扁舟之上,自信地微笑,我相信,自己会成功!顺着风,我要镇静向前;逆了风,我只会迎风展翅。只要坚持,只要积极地进取,还有什么是难题?
看那洁白的海鸥划过天际,没有留下一丝痕迹,而我的心中,却在不经意间撩起了波澜。
我,是自己船只的船长;我,亦是自己人生的掌舵者。微风,是轻抚;寒风,是历练;狂风,是考验!我的人生由我自己主宰!
我相信,我能行!
破浪
这风,还在吹拂,那浪,也不甘寂寞地涌来。来吧,尽情地宣泄吧,我要学会在困苦中坚强,在磨难里重生!
任你是怎样的狂风大浪,我只能咬紧牙关,用坚强的意志与它比拼,到底是谁更强!无所谓,大不了湿了一身衣服,我的心一如既往地炽热;无所谓,大不了落上几条伤疤,血流过,痂结起,我仍能像原来一样与你对抗!再苦再累,我也要拼一把,不然怎对得起这些苦难?
一如既往地航行,一如既往地坚持,一如既往地奔想那无边的汪洋
我相信,我能行!
远行
漫漫长路,怎会有真正的尽头?扬起帆,我们注定,不会停下歇息,一步一步,驶向远方,驶向远方
船只走过,水无痕,心却永恒。
我的人生,还很长,我要经历的,还很多,但愿很久很久以后,我会到达那梦寐以求的彼岸。因为我一直相信,手中紧握的方向。
我相信,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