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努力做自己作文篇二
开始学会安静做自己,在这个季节。太多的事和太多的人,构成太多的回忆,让我成长了不少。突兀地有个想法:做个安静的自己。
--题记
从小就爱凑热闹的我,都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安静”?这是怎样一个概念?我向来不是个安静的人,我自知。我喜欢的是自由、无忧,带点小个性的生活。“做自己“?也有种模棱两可的味道。每个人都在努力做自己,安静或不安静,只是个选择。
但说实话,最近真有些累。生了很久都没生过了的病,考试也考得一塌糊涂。烦躁过后,心灵却变得安详起来,甚至有点奇怪。每天就是安安静静上学,放学,很简单。时间在不经意间过去。我突然多了份思考,遇到什么事都会联想到许多许多。
不记得听谁说过,人变安静了,成熟了,也就是老了。我也不算老吧,刚进入青春期呢,呵呵。至于成熟,是肯定的,我已不再是曾经那个喜怒无常的傻孩子。一天,一天,如沙漏的流逝,却淡得像水,很安静。离我原来期待的初中生活,还真是不大一样。
“过去那些灿烂年华,纪念我的梦吧。。。”我在本子上随意涂鸦,竟写出这么一句话。“过去“两个字那么扎眼,彻底暴露了我的心情。但我想想,又拿笔添上一句:“现在这种安静,或许也是隐藏的幸福。”
今天又这么过去,没什么深刻记忆。不过刚才骑车的时候偶然看见自己的影子,与晚上的气氛相融,我觉得很唯美。这就是偶尔留下的点滴记忆。每天都有一些这样的记忆,装在我的脑中,也会有快乐的感觉。
安静做自己。“我浅浅地轻吟一遍,微笑浮上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