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做内心强大的自己作文范例
在尼泊尔坎普村,孩子们在天天的上学路上,都可谓命悬一线!这湍急的水流就是将村子与外界隔绝的特耳苏里河。每年雨季,河面宽达60多米,水流速度让人胆战心惊……假如失足落水,不出数秒,就会被波澜壮阔的水流裹挟、吞噬......年纪小的孩子,才有资格坐在“坐筐”里面,年纪大点的孩子,只能悬空站在钢索上面,并且还得使出吃奶的劲儿,用双手推动铁筐往前挪动……钢索上的小刺经常把孩子的手扎得伤痕累累。然而,度过河后不意味着就轻松了。孩子们还要搭几公里的顺风车才能到达镇上的学校。
奥伊米亚康,位于俄罗斯的西伯利亚地区,是世界上最严寒永久假寓点,冬季均匀气温零下50℃,最低气温能达到零70℃。这里一切简朴的事情都变得布满危险,包括孩子们的上学路即便在如斯严寒的地方,孩子们依旧天天坚持上学。8岁的阿廖沙走路上学,他需要在零下50度的寒冷中,步行半个小时,才能到达学校。不管多冷,到了学校都一样要用功。由于只有努力学习,他们未来才有可能走出这个小镇,去往外面的世界。
看了中心电视台制作的纪录片《翻山涉水上学路》后,我的心被深深地触动:统一片蓝天下,不同经纬度,却有良多孩子在“拿命上学”!孩子们一日日翻山涉水,一次次虎口余生,只为了用“知识改变命运”。和他们比拟,我们安然无恙地坐在家里学习,还有什么苦、什么难可言呢?
他们的成长之路,是跌跌撞撞还依然向前的勇气;是历经磨难却心怀感恩的沉着;是面对难题却坦然微笑的决心信念;是经历生死还傲然挺立的霸气!他们都是内心强盛的人。我也要做内心强盛的自己,相信以后不管什么难题都能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