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60岁了!
最近几天我们特别开心,为了庆祝祖国的生日,每天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红色传递”训练。操场上,大家都站的直直的,先唱国歌:起来,不愿意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我们个个声音洪亮,心情激动万分,六年级的同学把旗子举得高高的,旗子传过每一个同学的头顶,先是党旗,然后是国旗,接着是团旗,最后是队旗,当红旗传过我们头顶时,我们都特别庄重、严肃,仿佛无数烈士和英雄的音容笑貌在我们眼前重现,我在心里默默地祈祷和祝福:祈祷先烈们永垂不朽,祝福祖国永葆青春,繁荣昌盛!
60岁,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夕阳虽好,已近黄昏”,已经是花甲暮年,而我们的祖国就象我们一样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披着朝霞,踏着露水,青春勃发,真待启航!
我们的祖国经受过屈辱,但我们有顽强不屈的民族精神。凭着这种精神,我们的祖国站立在了世界的东方。这种精神在今天依然让世人惊叹。我们经受了冰雪灾害的考验、“5.12”大地震的洗礼,迎来了成功的第二十九届绿色奥运会……
拿什么献给你做生日礼物呢?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也是有重大责任的新一代。我们的今天决定着祖国的明天。让我们弘扬民族精神,学知识,学本领,强体魄,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时刻准备着: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