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姑娘悄悄地接了秋姑娘的班,带着她给大自然的礼物,来到人间。霎时间,世界呈现出了一种特别的美。而在特别的美中,我却尤爱清晨的美。
清晨的美是一种娴静淡定的美。走在山脚的小路上,四周浓雾弥漫,远处连绵起伏的青山在朦胧的青纱里静默着。山上一棵棵青松手牵着手,穿着一身朴素的外衣,挺立在寒风中,一点也不向严寒低头。一条小河从山脚缓缓流过,你看这河水是那么碧绿透明,整条小河依偎在雾的怀抱中,静静地享受着此时的舒适与安宁。
一忽儿的工夫,太阳出来了,千万缕像利剑一样的金光穿射云雾,清晨又呈现出另外一种美。太阳公公探出了脑袋,周围的雾气也开始散开,人们此时也都起来了,路上陆续可以遇见去公园晨练的老人。他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互相交谈着养身心得。此时的孩子们也背上了书包,踏上了希望之路。一路走来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久久回荡。奶奶们则挎上菜篮,迎着清晨露水洗刷过的草木的清香,伴着鸟儿清脆而婉转的曲调,为全家的健康奔向菜市。
初冬的清晨,虽然伴着寒意,但却让人神清气爽,充满了情趣。我爱初冬的清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