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空中飘着雪花,我乘着公交车去上兴趣活动班,没想到车上发生了一件不和谐的事情。
我刚在车站,就听到一个小女孩的哭声和尖锐的咒骂声,我寻声望去,只见一个小女孩正在哭泣,他旁边站着一个打扮时髦的阿姨。“你挤我干什么?啊?你看看!你把我这双鞋踩脏了!”那尖锐而刺耳的声音再次响起,小女孩还在哭泣,呜咽着回答到”:我,我没有挤你。我已经向你道歉了,我也不是故意踩脏你鞋的”这个小女孩看起来好像只有7岁左右,手扶着把手,蜷缩着身子,一位老奶奶开口了:“年轻人啊,车上这么多人,谁踩着谁也是有可能的,说句对不起就行了,你别得理不饶人。”许多乘客们也附和着说:“就是呀,她就那么一点小孩,看着好欺负呀!”那位阿姨一脸不悦的说:“我不管,我要她陪!”车厢里的吵闹声影响到了司机——一位四十岁左右的叔叔,样子和蔼可亲。他放慢速度,问道:“你们吵些什么?”那小女孩刚要张口说,阿姨已经把事情添油加醋的说了一遍,司机听完以后,说:“如果就那么一点小事情都能引起吵闹,那世界还能太平吗!在这拥挤的空间里,这都是难免的。不要计较这些事了,难道社会这个大家庭就像你这种人一样吗?”这一问问的她哑口无言,没有到站就下了车。阿姨,道歉就难道这么难么?
我望着车窗外那洁白的雪花,一片接一片的落到地上,心想:“这么洁白的雪花,在地上融化之后它能洗净地面上尘土,可是它能洗净人的心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