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是用我们中国人民用鲜血染成的,如果一位小学生没带红领巾,那他就不是一名少先队员。虽然红领巾只有这么一块小小的布,但红领巾的作用也很大,也就是红领巾让我做了一次让非常满意的事。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做作业,忽然听到有同学在叫我,我便出去看看,原来是我的同学叫我出去玩。我说:“我现在正在做作业。”她说:“作业的话,等我们玩好了再做也不迟啊,反正时间还多得是。”我听了这番话,有点心动了,但我觉得还是先把作业做完再去玩。可我同学却三番二次的劝我,让我去玩,我实在被逼得没有办法了,只好答应她了。不过我根她说:“我先把剩下的一点点做完,还有的一些玩好之后再回来做,当我去做剩下的那一些时,看到了自己的红领巾挂在墙上,这使我想起来,我们后天就要考试了,所以我后悔了,我马上跑出去对我的同学说:“对不起,我不能陪你去玩了,我要去看书做作业了。”我走进去之后就不停的做作业,做完作业,我就看书,希望能考成好成绩,过了几天后,试卷发下来了,一看,我考得非常令我满意。回到家,我把分数告诉了妈妈,妈妈还夸奖了我呢!
其实这并不全是我的功劳,这也多亏了我的红领巾,要是没有它提醒里我,也许我也不会考的那么好。
红领巾,你是我的榜样。以后,我会更加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