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作文
汉字,是中华五千年文明智慧的结晶。它,无处不在,我们每天都与它打交道。
汉字,是仓颉创造的。它们有直有斜有交叉,富有变化。而且每一个线条都那么均匀,那么优美。近看这些字好像布阵排兵,井然有序。甲骨文是王懿荣发现的,他让我国文化领域又多了一门“甲骨文”。
在作文中,那一个个连绵起伏的字体,令人想入非非。但是,如果你写错一个字就会闹出很大的笑话,所以人们都说:“一字值千金”。
我写作的时候,常常为我面前这一个个方块字而动情。它们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在纸上嬉戏玩笑,像一朵朵美丽多姿的鲜花愉悦你的眼睛。这时我真不忍将它们框在方格里,真想叫它们离开格子去舒展身子,去不受拘束地享受快乐。真的,它们可不是僵硬的符号,而是有着独特性格的精灵。你看呀,每个字都有不同的风韵。看到“太阳”这两个字,你能感触到热和力,而望见“月亮”眼前却闪着清丽的光辉。“轻”字使人有飘浮的感觉,“重”字感受到沉重而深稳。“笑”字让人喜笑颜开,“哭”字一看就像一股悲伤。“冷霜”好像散发出一股寒气,“幽深”两个字一出现,你似乎进入森林或宁静的山村。当你写下“人”这个字时,你不禁肃然起敬,并为祖先的创造而惊叹不已。
像徜徉在夏天夜晚的星空下,为那壮丽的景色而迷醉,我无限钟情于我赖以思维和交往的汉字,并震撼与它的无限活力和奇特魅力。我坚信,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汉字会被越来越多的世人所珍爱。
[参考作文] 作文:爸爸,我爱你模板
爸爸,我爱你
“爸爸,我爱你!”爸爸一进门,我就一边扑向爸爸的怀抱,一边大声地喊着。
爸爸听了这话,手里的袋子“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眼睛里充满着疑问,嘴也歪到一边了。看着爸爸一脸疑惑的表情,我忍不住“咯吱”一声笑了起来,笑了好一会儿,发呆的爸爸才醒来。他一醒来并没有跑到客厅坐上沙发,舒舒服服地看一会儿电视,而是立即用他那双粗糙却又慈爱的手摸了摸我的额头,奇怪地问我:“儿子,你是不是发烧,把脑子烧坏了呀?”说完,立即从柜子里取出了一个测量体温的仪器,往我耳朵里一塞,只听“嘀”的一声,温度出来了,爸爸嘟囔道:“没烧呀,只有36℃,难道你得了神经病。”听了这话,我怒气填胸,推了爸爸一下。爸爸被我推到了地上后,并没有对我破口大骂,而是点了点头说:“这小子,还会推人,看来没得神经病。”听了这话,我心中的怒气顿时消了一半。还没等我换一口气,他又说:“那你怎么了?又没发烧又没得神经病?”他做了一个思考的动作。过了一会儿,他说:“嗯,对,我肯定在梦中,只有在梦中,儿子才会说这奇怪的话。”说完,狠狠地咬了一下手,结果自己疼得直叫,“哟!哟!哎哟!”我看了爸爸的反应,忍不住哈哈大笑,差点把两颗大门牙给笑歪了。过了一会儿,爸爸才回过神来,又一副慈爱地表情对我说:“亲爱的儿子,我也爱你。”
过了一会儿,我给爸爸讲述这件事的来龙去脉。虽然,这只不过是完成一个小小作业而已。但是,“爸爸,我爱你!”这句话已经铭记在我与爸爸的心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