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四年级黄豆作文300字
我家在几个月前种了很多黄豆,也种了很多绿豆。他们都种在我家阳台里的一个巨型花盆里,花盆跟我一样宽,高度比我整条小腿还要高很多。我们将他们种在这个花盆里真是一个好主意,不仅种的豆子多,而且收获的豆子也比种的豆子多好几倍呢!
可是这些豆子种下去不久,本来蓝蓝的天空,不知不觉就满是黑压压的乌云,天上不仅飘着乌云,还打起了雷,下起了倾盆大雨。那雷大到可以让小轿车全部发出警报声,雨大到都可以把玻璃给打烂。这时我去看了一下豆子们,他们虽然看上去那么柔弱,却个个都完好无损,它们的生命力多么强大啊!
还有一次,小区外面刮起了大风,而且是在一边刮大风,一边下着暴雨,这次我以为我的豆子真的没戏了,所以我急忙的跑到阳台去,把巨型的花盆搬回客厅。但我万万没想到,他们居然长得更大、更壮了。后来我一直在想为什么豆子会生长得那么好,而且能结出豆子呢?难道是我爸爸买的黄豆和绿豆品质好?难道是我爸爸自己做的有机肥料好?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了问题的答案:黄豆和绿豆品质好是对的,肥料好也是对的,但最重要的是它们的生命力强!
我们也要学习豆子的精神,有顽强的意志,朝气蓬勃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