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有时候邻居在我家门前晒太阳,明媚的阳光好似一个个跳动的音符,撩逗着人们的心思,不时的传来几声爽朗的笑声,有时也会开个玩笑:你现在怎么不哭了,还记得你小时候吗,那一哭起来可真要命啊,全村的人都得听见。其他的人也都说起来,可我却一茫然,我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了?
我跑去问奶奶:我小时候很爱哭吗?奶奶叹了一口气:唉,你从小就不让人省心啊!那大热天的,你爸抱着你在大街上到处转,一停下你就哭,你爸整天累的满头大汗,你稍大点,有身子又那么虚,动不动就发烧。我好象记得那次你发烧,那天正下大雨,你爸背着你就往卫生室跑,你不记得了?"我摇摇头,我怎么把这些忘得一干二净了?"唉,回去好好想想吧,你爸妈为你可是受苦了!
晚上,我在写作业,妈妈悄悄得递给我一杯热牛奶,别累着啊!我抬头看了看,发现,不知何时,那无情的皱纹已爬上了眼角,我忽然又想起了奶奶的话。难道这眼角的皱纹是我的不省心画的?我闭上眼睛,想回忆爸妈为我操劳的画面,我却发现是那么的空白,也就是记得,妈妈在我做手术时,曾经昏倒过三次。我怅然了,我的记忆已变成了空白,我睁开眼,努力的想要找回,猛然间,看着这杯冒着热气的牛奶,噢,这不也是吗?原来是我把这些事当成他们应该做的了。我又闭上眼睛,虽然这次都是一闪即逝的画面,但我看到了在微弱的烛光下妈妈为我缝衣服不小心扎破手的背影,我听到了妈妈在天冷时让我多穿衣服的温暖声音,看到爸爸为供我上学而努力挣钱而流汗的情景我这时才慢慢找回我的记忆。一点心酸,一点感动,一点温暖,交织杂糅在一起涌上心头。
我想,不光是我,大多数的同学都不会记得这些小事,他们记住了与父母吵架的愤怒,记住了友情,甚至写下同学录来铭记,但惟独父母对自己的关爱如流水一样从脑海中流过不留痕迹,变得那么模糊。还是努力试着去找回吧。如果记忆是一部相机,我希望用它来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的瞬间,保存在我的影集中,时常品读,使记忆不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