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心声作文800字之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心声,那来自心底深处的呐喊。竭尽全力,她如同缄默的火山,看似平静无声,实则蓄势待发;又仿佛是海上冰山,表面小小一角,其实深不可测……
小时候,我就喜欢极了音乐课。不仅仅是因为我觉得它很有趣,更是因为我们的音乐老师对我们特别好,性格温和不严厉,平易近人,就好像是我们的朋友。披散着的一头黑色长发,一疯起来,看上去就乱糟糟的,跟我们这样的小孩也没什么不同。那时的我们,希望一整天都是她的课。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就要离开这儿了。一幕幕情景在脑海浮起,我记忆犹新。她第一次来到我们班,那紧张而又倔强的神情;她每一次给我们上课时,含着两个小酒窝的笑。不了解她离开的原因。悲伤、变故、排挤,抑或是想家?总之她一天不如一天开朗,笑的次数越来越少,直到她说她要走了。
最后一课了。教室里笼罩着一层不平常的悲伤气氛。初夏,外头艳阳高照,里头却是乌云密布。老师的声音不复以往的清脆,也不能唱歌给我们听了。在下课之际,她说:“这是我给你们上的最后一堂课,”略顿了顿,又说,“我希望你们能记得我曾经是你们的老师。”她的眼圈微微泛红,是不舒服吗?班上能听到一小片轻轻啜泣的声音。我鼻头一酸,也差点要哭出来。我们也舍不得您啊!老师!话到嘴边,却终究沉默。
老师放歌给我们听。轻快的音乐,却异常沉重,是错觉吗?再有不过短短二十几秒,就要下课了。快,快,再不说就来不及了!作文老师慢慢地看了一眼每心欣赏这心旷神怡的秋色,她佝偻的身子在更弯曲地往前伸,栏杆仿佛承受不了她那无尽的思念,略显下沉。车站上人头攒动,杂乱的环境,四周传来的各种声音丝毫没有影响母亲的等待。她在期盼着,期盼着那个身影,“3站,晚点”,母亲眉头微微一皱,喃喃嘀咕:“个人的脸。当看到我时,我的心里仿佛什么被融化了似的,那一丝丝胆怯也微不足道了。
“老师,我们舍不得你!”声音有点儿发颤,却大得令我诧异。我的声音回荡在教室里,异常清晰。
紧接着,教室里唰唰一片:
“老师,我们舍不得你!”
她有点惊讶,然后微微一笑,两个酒窝如梨花般绽放,如清风拂面。
此时,下课铃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