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大自然是神奇而美妙的。但在每种生物美丽的背后。往往
有着不为人知的坚持。
小草
我是一颗深埋在土壤里的种子,整天不见天日,世界里是满满的黑暗。但是,我渴望阳光,渴望外面活泼泼的世界。我拼命往上钻,那是怎样的一段岁月啊,这一刻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石头连着石头,困难接着困难,我会精疲力竭,我会想到放弃,就这样吧,就这样吧。可是,那想象中的阳光是那么那么地美好!不,我不能!在无数次的梦里面,那里,有蓝天白云,有鲜花彩虹……那是一个多么美丽的世界啊!于是,我再一次再一次地拼着力气,努力再努力,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找到我的归宿,我会看到我的世界。
大树
很久很久以前,我只是小树苗一枚,是那样的脆弱,那样的弱不禁风。那些有意无意的小小伤害,都可以让我痛得龇牙咧嘴,撕心裂肺。那样的痛啊,一次又一次的让我在无边的苦海中沉沦,我不愿意,我不甘心。我能怎么办?我只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壮!我不是温室的花朵,我日日夜夜屹立在天地之间,接受风的洗礼,雨的打击,风吹雨打,折磨着我的肉体,却坚强了我的信心。我不言放弃,因为我心中有梦!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无数春夏秋冬过去了,我长大了。狂风暴雨似乎也变得温柔了,它们拍拍我的枝干说,好样的!是的。我笑着回答。它们怎会明白,我所走过的痛与苦。
蝴蝶
我是一只丑陋的毛毛虫,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被嘲笑被厌恶,我痛恨那样的眼神,那样的话语。妈妈说,孩子,你看看那高高的树顶,你爬上去了,你就会蜕变成美丽的蝴蝶。望着那看也看不到尽头的路,我退缩过,我自卑过,但是,我能放弃吗?我甘愿过被人瞧不起的生活吗?不能,肯定不能!所以,我开始了我的寻梦之旅。一步又一步,一步又一步,一厘米,二厘米,一米,两米……累,很累,非常累,抓紧,再抓紧一些,往前,在往前一些……我累了,我睡了……,当我醒来的时候,我有了一双美丽的翅膀。啊!我成功了!原来,在阳光下,我也如此美丽!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其实,人生无非这样:惟有坚持,才能实现梦想!
相信吧!你能,你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