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夏
夏日的风带着火辣辣的味儿,打在脸上,烤的人受不了。它不如春风柔和,不比秋风凉爽,但它是热的,是有强烈生命力的热,是活力四射的热。
夏天的早晨,我早早起床,在公园里、便道上溜达一圈,用力把太阳还没有烘烤过的丝凉的空气吸进鼻子里,流进肺里。咦,什么味道如此迷人?哦!你瞧,那怒放的月季的柔嫩易破、娇娆的花瓣,舒散着悠然飘动的清香,那香让人想到的,是轻轻落入一弯清水中的一片淡紫色花瓣。
正午,太阳晒得大地散出了一股刺鼻、烧焦的味道,煞是恶心。这时,拉上纱帘闭上眼睛,听窗外不知疲倦的一波又一波的知了叫,细听,却别有一番滋味,这样,在并不和谐的曲调下进入梦乡,也成为了一件不容易的事。
傍晚时分,太阳拼命将最后一缕微弱的阳光洒在大地上。那时的风是凉的,带着淡淡的阳光的味道。那时候,坐在大树下的摇椅上,左手摇着竹扇,右手端着茶杯,支起来的圆桌上放个茶壶,摆着收音机,多么惬意,多么悠闲。
深夜,有时睡着睡着突然醒来,这时向窗外望去,点点繁星铺满了夜空,一轮明月静静地望着你,似乎在笑。如此静谧的夜晚,与白日的繁华离的是那么遥远。
我爱夏天,爱它的繁华、热情、美丽与独有的静谧。
六年时间,匆匆而过;小小稚童,大大少年;同学之间,感情深厚;音容笑貌,徘徊脑边……
同学们的声音,可谓是各有千秋,各具特色。
班长苏晴的声音是粗犷中带着几分细腻,洪亮并带有威震力的。她声音很高,乃标准的女中音。一听到那有力的声音,就知道是她又在“发号施令”了。大到班级活动,小到领读听写,高亢的声音使同学们听得清清楚楚,同时那些杂音也随之烟消云散。可见班长苏晴在班中的威信了吧!
大队委员陈怡芳、张濛淯的声音则截然不同。陈怡芳的声音偏向苏晴那种,只是声音雄浑程度不及苏晴,但那“河东狮吼”也不容小觑;而张濛淯的声音就显然是那种淑女型的了,她声音柔柔弱弱的,但也不是太小,听起来还有点娃娃音。不过张濛淯最绝的还是那一声清细但令捣乱说话者闻风丧胆的咳嗽声了。她是在大队委的同时也身兼纪律委员。只要听到有什么骚动,那一声提醒并带警告的咳嗽声就会起到神效,全班立即鸦雀无声。看来两名大队委也在我们班起到了莫大的作用啊!
接下来是白鑫雨和苏栋梁的“娘娘腔”。两人声音都偏向阴柔,有点儿像女声,被同学们戏称为“伪娘”。不过两人都是惺惺相惜的,所以自然而然就成了好朋友。两人一起出行的时候,只要同时开口出声,必将换来一阵无语。更甚的还有他俩一齐用让人简直可以说作呕的声音说的“讨厌!”听后的人基本就是呆滞。可见这两名“伪娘”在我们班的“杀伤力”了吧。
最后是我们班男生中最成熟声音的尚万晓了。他的声音雄浑有力,附带着磁性,看似不大的声音却有浓浓的穿透力。这声音在全班就独一份儿,所以,每次尚万晓上课说话都会被老师给揪出来。没办法,谁让他声音太成熟了呢?
声音不同,各有特点;一视一笑,流转心间;深厚情谊,永不磨灭;长大以后,永不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