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家乡的春节小学生记事作文
春节是最隆重的节日,固然每个地区的风俗不同,但过春节那种喜庆的气氛却洋溢在每个人的心里。
当春节将要来临时,大人们总会带着孩子去逛街。逛街的第一件大事是买年货,小孩子们贪嘴,大人们也随着一起吃。年货还要用来招待客人。第二件大事是买新衣,好在新年时显示出万象更新的景象形象。第三件大事是买饺子皮,为新年包饺子用。春节将来临的大街,就像一幅活动的画,人隐士海。你听,大人为了给小孩买一件既称心又如意的新衣,正在“卖力”地与老板讨价还价。你看,当东西又卖出去时,老板脸上那眯缝的双眼。你闻,那一家家视频铺子里传出的醉人香气,真是让人口水直流三千尺!大年节,让我觉得又爱又恨!对大年节的爱,是每当大年节时,我们一家人围在一张小方桌上包饺子。先把饺子皮平放在左手上,用右手沾点水涂在饺子皮四周。然后用勺子把搅拌好的肉馅放在饺子皮中间。接着把饺子皮对折,捏紧边沿处。最好,为饺子添上花边,放入锅子里蒸熟,就可以吃了。吃饺子的方法良多,可以水煮,可以煎着吃,还可以蒸熟了就直接吃。直接吃时不要太着急,否则你的舌头可就要遭殃了!
对大年节的恨,源于那漫长的守夜。漫漫永夜,我昏昏欲睡,可那能睡呢!当天一亮,收了一整夜的我觉得终于解脱了,正向伸伸懒腰补个觉。可大人们连“窗”都没开,何况“门”呢!大人们接着用把”魔爪“伸向我们,让我们穿新衣,去亲戚家拜年。固然很倦怠,但收到压岁钱后,那种疲惫的感觉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家乡虽是个小镇,但春节也是过得分外热闹的!我爱我的家乡,也爱家乡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