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推荐 作文:那个影响了我的人其七
每个人的一生都像是一本小说,而每一本小说都有自己的转折点,每一个转折点都会发生这样那样的事,每件事都会包含那几个影响了你的人
题记
琚海燕老师是我初一的语文老师,在我的印象中,她很爱笑,很和蔼。那时学校已经创办了芳园文学社,而我在刚看见芳园的征文启事时,既激动又胆怯,还有一点小期待。
我用了三天时间琢磨出一首小诗,并拿着这首小诗鼓起勇气去找琚老师,希望她能帮我看看,指出我的不足。
到了初一下学期,有一次冬之韵的征文,这次征文可不是简单的在学校里发表,而是县级征文啊!这个时候,我也跃跃欲试,可能是我太膨胀了,拿了一份写好的小诗很得意地给琚老师,她当时就把我的作品改得红光满面。之后又递还于我,并且温柔地批评了我,我顿时醒悟了,原来我太自信了,说的通俗点就是骄傲。写的作品什么都不是,但琚老师还是认真地帮我修改,帮我提高,她用无私的爱包容了我,并且还鼓励我,她让我明白了人要有自信,但也不可以骄傲。我于是郑重的接过那张红比黑多的纸,认真地修改,等待着下一次不再让老师失望
再次创作仍是一首小诗,这一次琚老师没有给我那么多红道道,第一次没有出现红比黑多,有所进步,我开心得笑了,琚老师也笑了。
很快我升入了初二,新的班级,新的同学,新的老师。琚老师不再教我了,我心里难免也有些失落。有一次上政治课,一个学生把我叫了出去。这个学生我认识,他是我初一的同学,只是由于座位离的太远,关系没有那么亲密而已。我一边跟着他下楼,一边问他:谁找我?琚老师。简单的三个字,却让我心神一颤,不禁加快了脚步。
止步办公楼,深吸一口气。我喊了一声报告,接着传来琚老师那熟悉的声音:进来。琚老师正在批改些什么,抬头看是我,便微笑着从抽屉里拿出了一本书和一张纸,郑重地递跟我:王安,老师先恭喜你了,从今天开始,你就是一个小作者了!我顿了顿,好像想起了什么,但又不敢确定,终于琚老师说出了那个令我振奋的消息:去年你投的冬之韵的稿子投上了。我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这时才看清楚了那本书,可不就是《冬之韵》吗。而那张纸是我的获奖证书,上面写着我的作品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老师又说:这本书你可以拿走,但这个奖状可以留给老师当作纪念吗?我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了。出了办公室,我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琚老师对我的影响很大,是她给了我勇气,是她教会我如何写好作文,更是她让我感受到了学习语文的乐趣,让我取得了成就
如今我一直都很后悔没有向琚老师道个谢,在这里,我要说:琚老师,感谢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