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的沙滩中,会有许许多多的事让我们难忘。也会有许许多多的你存在。你陪伴着我,我陪伴着你我们一起进步,共同成长。
妈妈,你还记得我出生的时候吗?随着一声一声的哭泣,我出生了。这也就代表着妈妈将要成熟了。妈妈经常会跟我说,我小时候的事情。但我有时很厌烦去听,我总觉得小时候的事情并没有什么奇特的,但随着岁月车轮的滚动,我渐渐长大,对小时候的事情情有独钟。我总是会一遍遍回想小时候的事。
妈妈,你还记得我上幼儿园的的时候吗?在我的记忆中,总会有那么一寸净土。我当时正在哇哇地哭,你对我说∶女儿,幼儿园中有许多小朋友,他们会陪你玩耍,还有许多好吃的!我就这样听着你的话走进了教室。我时不时向窗外望去,但是你的身影总是停留在窗外。现在我才知道你是不放心我,舍不得我。那时我的懵懂无知的脑袋中,只是想着有妈妈真好。
妈妈,你还记得我上中学的时候吗?在上初一之前的那个晚上,你总是对我说∶女儿,你不能再像小时候那样贪玩了,你要努力学习,只有学习才是你唯一的出路!你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像爸爸妈妈一样辛苦过一辈子。那时,我只是一个孩子,并没有理解你对我说这番话的苦心。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上初二的大孩子了。我一定会听你的淳淳教导努力学习。
在我成长的历程中。我通过妈妈的陪伴和教导让我变得更加成熟。那时的我是幼稚的,而现在的我是成熟的!
总是以为干家务活是非常累人的,通过自己的尝试,感觉尽管劳累,但是其中还是有很多乐趣的。
有一天,我做完作业,整理好书包,看见妈妈在打扫家里的卫生。这时我就想到妈妈每天很早起床为我准备早餐,然后去上班。下班回来要为我辅导功课。双休日在家还要整理房间,真是太辛苦了,而我现在功课已经做完,不是正好可以帮助妈妈打扫卫生吗?说干就干,我马上拿了一条毛巾,在水笼头下搓洗、拧干,和妈妈一起把家里所有的茶几、桌子、台盆、窗户玻璃统统擦了一遍,然后又和妈妈一起用吸尘器把家里的地板清理了一下,我和妈妈忙得汗也出来了,但是两个人的心里却是甜滋滋的
望着窗明几净的玻璃,一尘不染的地板,身上的劳累被喜悦的心情所代替,知道了劳动的辛苦,就更要注意保持家庭的整洁。我突然明白了,其实这个道理不管是在家里、在学校乃至于在社会上都是一样的,只要人人珍惜自己的劳动,维护周边的环境,一切从自己做起,我们的学校,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家园将是多么的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