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在温哥华的街头上,发生了一件既温馨又有爱的事。请看下文:
在一个炎炎夏日的早上,酷热的阳光照耀在温哥华街。街上车水马龙,一位巡警正在吹着口哨,指挥着车辆,维护着秩序。
“嘎嘎嘎”。一群可爱的小鸭子在鸭妈妈的带领下漫步在温哥华街头。也许是小鸭子们没见过这么热闹非凡的场景,不断地在东张西望。一会儿走到东,一会儿走到北......
巡警吹了一声口哨,意示车辆们不要往前开,让小鸭子们过去。突然,有几只小鸭子因为太好奇了,走到了下水道并失足跌了下去。那几只小鸭子发出“嘎、嘎、嘎”的声音,好像在向鸭妈妈喊“救命!”并不断地在挣扎。
鸭妈妈有点紧张,但又很快冷静下来,跑到巡警面前,不停地“嘎、嘎”叫。它叫得很凄凉,那声音时断时续,好像在哭。而巡警却愣在一边,不知所措。鸭妈妈用嘴扯着巡警的裤脚,想把巡警拉到“出事点”。可巡警不知道鸭妈妈要干什么,就莫名其妙地跟了过去。
到了“出事点”,巡警立刻明白了鸭妈妈的用意。他拿下头顶上的帽子,俯下身子迅速地把那几只小鸭子给捞了上来。幸好小鸭子们没事,只是上来时有点累,有点打焉儿。
鸭妈妈又对巡警大叫,这叫声与刚才不同,是发自心里的欢喜,对巡警的感谢。最后,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摇摇摆摆地上路了。
你们瞧!从这里可以看到,不仅仅只有我们人类是有感情的,动物也有感情。只要我们和动物和谐相处,人间变成爱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