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过往便无法坦然面对未来,有人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我也许做其他事情也如鱼儿一般。但是始终忘不了那个喜欢笑又努力做好自己的那个人。
秋季,秋高气爽。暖暖的阳光穿过一排排大树,在地上留下一个个可爱的身影。那时还不懂什么人情世故,对于感情也是模模糊糊,初次相遇也只是觉得你很傻,很幸运,因为可以和我同桌。
夏季,生机盎然。一切都如青春般美好,荷花盛开却还带有点羞涩。那个不谙世事的男孩逐渐明白自己的感情但是却不愿去表达,与其说不愿不如说不敢,因为那个女孩的成绩远超自己,常常看见她就感到难堪。
春季,一切都回到最初的模样。小草刚刚复苏,花儿还未探头。一切如“芳草闭闲门"般静谧。男孩和女孩逐渐生疏了,整个学期没说过几句话,唯一句话,男孩记得很清楚“画的好难看啊!",但是男孩却十分开心,因为她和他说话了。可男孩这时格外羞涩,仿佛被一个陌生的阿姨问了问题般。
冬季,一切终于结束了。群芳落幕,代表着梅花的盛开。女孩最终转学了,男孩既开心又失落,心里矛盾不堪。一时间竟冷漠了起来,犹如被冻住的心,不会跳动。
男孩期待着,等待下一个春季的到来,这样就忘了女孩吧?
曾经的暗恋变成了男孩最美好却也是最遗憾的回忆,但是下一个春季到来,男孩就仍是自己,那个忘了曾经懵懂爱芽的自己吧?
不要沉迷过往,一切都变成烟云,遇风既散。青春不会因一个人而改变,那个男孩也想到要给未来留一个美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