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时候,也觉得朗朗晴空,是上天的眷顾。只是后来才发现,外界天气的好坏,左右人的心情,都只是一会儿。而自己心情的好坏,不管怎样的天气,都难以治愈。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阳光照射出树的影子,像是米色画纸布上的水墨画,简单而不失优美。风吹动树叶,画就活了起来。这本该是一个美好的日子,可是我的心情,确是怎么也好不起来。一场胜券在握的比赛,输的一塌糊涂,放在任何人头上来说,都会是一种打击吧,至少,当时输了比赛的我,情绪格外的复杂,在冷静的去面对和无理取闹之间,我选择了冷静的,自我消沉。这样的事,在那之前,少有,所以,那时的我,也难以接受。
也许,谁都会有情绪不好的时候,这是我没那么坚强,不能够好好的面对,每一件事。不过没关系,成长是一个过程,慢慢来。
在这样一个下午,一个人漫步在湖边。这里一向都很美,一旁是斑驳的树影子,一边是清透靓丽绿色的湖水。看不到树,只看的到白灰的地板,心情低落的时候,连抬头都是累的。看不到来来往往的人影,但却能够感受到,那如此刺眼的阳光。好像灼伤了双眼,尽管我并没有直视过那火球。背对着阳光,风吹轻袭,刺痛了我的脸,我的头发,还有树影子,那影子好像也没有那么美,倒是多了几丝凌乱,让人看到就觉得厌烦。不知是阳光的火热,还是我内心的愤怒和不服,让我如此不悦,并且,再美好的事物,都变得如此的不顺眼。
其实都明白,那并不是天气的错,纵然那是一个阴雨天,冰冷的雨水,也浇灭不了我内心的挫败感。也许天气,并不能解决事情,但是可以懂得很多道理。
就好比那天下午,路过的孩子,手里拿着红苹果,看着红艳透亮,让失落的我,看着都馋。小女孩一面牵着妈妈的手,一面对着还没拆封的红苹果笑,画面格外的美好。这样的画面,换做是个阴雨天,看着好像就没那么顺眼,但是小女孩一样会快乐。
这时,我抬起头,理了一下自己凌乱的头发,感受微风的力量,感受树,在对我微笑,感受阳光的抚摸,好像一切都在安慰我,好像小女孩路过,都是上天的安排。生活不会因为我,陷入自己的失落,而改变。然而,我看世界的眼光,只要稍微变一变,就会感到美好许多。也许我不应该沉溺于自己的世界,跟应该抬起头,看一看这个真实的世界。尽管,在真实的世界里,我受伤了,但是,这个世界,一样存在美好啊。
[参考作文] 作文:阳光,青春的火焰最新范文
或许是因为与青春的心境相类似吧,我们少年人天生有对阳光的喜爱。
确实,当如黄金般耀眼的太阳高悬于蓝天白云之间,广阔的大地海洋都沐浴在火一样温暖而明亮的阳光下时,哪一个少年人的心中没有涌起喷薄而出、不可遏制的激昂与热情?
是的,我们的记忆中溢满阳光,我们的年华灿若阳光——我们是属于阳光的一代。
试想,当我们每天清晨拉开窗帘,阳光迫不及待地挤满了房间,从窗口眺望,一日之初,目力所及的一切景物——葱绿的树木,连绵的小山,灿烂的朝霞都被阳光镀上了灿烂的金边,心中的困倦与疲乏,都被这阳光驱走了、射穿了、击溃了,只有满心不可名状的喜悦与激动。不知为何,阳光,似乎能将它温暖的能量,源源不断的度与我们。
人们总爱将少年比作初升的太阳,或许是因为阳光能赋予他物生机与活力,而少年,恰是这生机与活力最完美的载体。
四月是一个温暖的季节。倘若现在来到操场上,你会发现无时无刻没有正在奔跑的学子少年。阳光撕开云层,洒下万里金辉,我们就在这金辉之中,以之为袍,在跑到上奔跑。心中或许会涌出一种冲动,要张开双臂,拥抱这阳光。在阳光下,少年人身上蓬勃的生机与活力,胜似阳光。
澄澈的阳光是炽热的;澄澈的少年人的心,也是炽热的。一束阳光,便足以引燃少年人蓄势待发的心;哪怕只是雨天乌云总透出的第一丝阳光,也能引发我们的欢欣与喜悦。我们渴望拼搏,如阳光穿透乌云;我们渴望胜利,如阳光般耀眼闪亮!这无可辩驳、无可厚非!
有人说“10后”已经成了佛系,而“00后”也将成为垮掉的一代——这绝无可能!阳光依旧,我们心中的火焰依旧,或许有片刻迷失,却终不能阻挡这青春的火焰熊熊燃烧!
激昂与拼搏是镌刻在我们的血液中的——可曾看见那千千万万为未来而拼搏的学子少年?可曾看见那千千万万挥洒汗水与笑声的飒爽英姿?可曾看见那熊熊一片的阳光,那燎原的青春之火?
阳光啊,你依然在!我们青春的火焰,依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