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西红柿炒蛋
今天,妈妈教我学做西红柿炒蛋这道炒菜.
我从冰箱拿了一个西红柿和两个鸡蛋我先把西红柿洗干净,妈妈妈教我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因为我是第一次切,所以切得大一块小一块的..
我又拿也一个碗准备打鸡蛋:我学妈妈的样子,拿起一个鸡蛋在桌上轻轻敲了一下,鸡蛋上面就破了一条裂缝,把大拇指放在裂缝两边,然后用力一剥,鸡蛋就从蛋壳里掉进了碗里。
我用筷子把蛋黄和蛋清搅拌均匀,然后加一小勺盐,还要再搅拌几下才算打好。
要开始煮了,妈妈教我先加一点油在锅里,等油烧热了,先把鸡蛋倒下去炒。鸡蛋一下锅就开始起泡泡,还有“哧哧”地声音,我赶快把西红柿倒下去,炒了几下,一种香味就冒了出来。
我看见鸡蛋变成了金黄色,西红柿变成了艳红色,边上还有妈妈放的香葱,真好看!我拿出碗一点一点的装进了起来。
我急忙拿筷子尝了一口,味道真不错。我觉得做菜也很容易,我决定以后要多帮妈妈做家务,妈妈就不用那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