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作文500字
我爱读书,但我不像林海音那样去书店偷偷地读书,也不想季羡林一样藏在角落里读书,更不像叶文玲那样从小就读了那么多书。我只像我自己,一读书就如醉如痴,忘了写作业,忘了时间,也忘了自己答应别人的话,还经常在写作业时偷偷看书。
在一个星期天,我正好没去上辅导班,爸爸也不在家,家中只有我和妈妈,上午九点钟左右,我拿起民间故事读了起来,过了不知多长时间,妈妈走过来,说:“读一小时书就写一小时作业。”我随口答应:“嗯!”过了一会儿,妈妈说:“现在该去写作业了。”我惊奇地说;“为什么啊!”妈妈说:“自己说的,还赖皮。”我又随口说了一句:“好吧,我这就去写。”过了一会儿,妈妈来看的时候,我居然还在读书,妈妈大声吼道:“快去写作业!”我放下书赶忙开始写作业了。可妈妈一走,我便又开始看书了,妈妈一来我便把书藏在作业本下面。
就这样,我看了两个多小时的书,当妈妈检查作业时我居然连一个字都没有写。妈妈十分生气,严厉地问我:“写了多少作业?刚才在干什么?”我吞吞吐吐地说:我……我……我就多……多看了一会儿书。”听到我的这句话,妈妈严厉的目光立刻变得慈祥了,说:“你这样喜欢看书,这让我很高兴,但不能在写作业时偷偷看啊,这次我原谅你了,下次可不能这么做了哦!”我低下头,表面上很沮丧,有一点认错的样子,可心里却想:哈哈!收获真大啊,即读了书,又让妈妈原谅了我。
今天真幸运。
寒假,我和家人一起去了三亚。我常去的海要数三亚湾。
清晨,天还没有亮,我就跑到了海边看日出。海面灰蒙蒙的,海水黑蓝黑蓝的。一会儿,只见海的另一边出现了一道金边儿,金边儿越来越宽,突然一亮,太阳从海里跳了出来,海面也由灰色一下子变成了金黄色,水天一色,洒满了光辉。
天亮了起来,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海也蓝了起来,碧蓝碧蓝的海水像一颗巨大的蓝宝石,浪猛烈地拍打沙滩,溅起一层层白色的浪花,远远望去,海天相印,一望无际。
我迫不及待地换好泳装,奔向大海。海水清澈见底,海里面还有好多贝壳、海螺、小螃蟹、小居蟹……可是大大的海浪每一次都把我打到岸边。海边全是软软的沙子,沙滩上有许许多多的人。踩在细细的,软软的沙滩上感觉好舒服哦!我用沙子堆起了想像中的“城堡”和宏伟“金字塔”,正当我得意时,突然一阵海浪冲了过来,我一屁股坐在地上,海水溅了我一身,“哗――”我的“城堡”,我的“金字塔”全都被摧毁了!搭建的城堡被冲开了一个大口子,形成了一座桥,小桥上还有海水在流淌,往后看看,沙滩上踩下的串串小脚丫印也被海浪一冲,一吸的给卷走了。哇!真是有趣!
傍晚,夕阳西下,火烧云燃起来了,海面一片橘红。渐渐地,太阳公公下了山,海水又变成了黑蓝色,海浪拍打着沙滩……远处的海与天融合在一起,望不到边。
大海宽广幽深,大海变幻无穷,我爱你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