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天生我材作文500字篇一
《天生我材》是作者韦茂森因落难时浪迹天涯经历了无数艰难与坎坷,得出自强不息、学会生存、成功并不难、发现自己的财富等结论,饱含着无限沧桑写下的。我深感荣幸能读到这本书,对于我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本书,它是由我们的韦茂森前辈用半生心血辛辛苦苦刻下的训言。看了这本书后,我明白了很多、很多,正如韦茂森前辈所说的:“天生我材必有用,我材有用非天生。”
我反复看了这本书好几遍,发现这本书很深奥。这其中的道理更是只可心会,不可言传。而且,在看这本书的同时我也悟出了一个道理。
我认为每个人都是一位主角,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人生,在自己的人生里,我就是主角!无论你生下来是高的好,矮的也好;胖的好,瘦的也好;精明的好,傻的也好;或是缺根胳膊少条腿,你都不可选择地踏上这漫长的人生路。人生就好比是一本空白的剧本,或者说是无字书。在生活中,你会不可避免地遇到许多挫折与困难,此时的你不可后退,只有不断地前进,使自己变得更为强大。记住,当你遇到挫折时,要相信自己,我是主角,我能行。记得有位名人说过:主角会因配角而精彩。当敌人强大时,你不要感到消极,反之,你会感到兴奋,因为精彩是由这里开始的。
在生活中,我也遇到过一些困难与挫折,不过我都努力地克服过来了。我知道,也十分清楚,主角不到最后关头是不能轻易倒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