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那一缕馨香1000字
自古以来,文人皆不吝惜笔墨描摹花的艳丽婀娜,伤感它的凋落红颜。但在我心中,花是不会凋谢的,因为它饱含世事的沧桑与真情,它蕴藏世间的百态与新生,它散发的一缕缕馨香,则是绵延不绝的。翻阅史书,左师公曰: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岂非计久长而有子孙相继为任也哉!父母对我们的爱就是这世上永不凋零的最美的花朵,那一缕馨香时刻围绕在我们身边。
正值秋冬交替时节,太阳总是离开的特别早,大概五六点就躲到山那边去了。夜,就像一张巨大无比的黑幕笼罩在我的头顶上。昨夜的满天繁星也不知去向,或许迷失在了远方吧,只留那一弯新月孤零零地挂在天际。
空气仿佛凝固住了,只有我的脚步声和不时传来的汽车鸣笛声,不知不觉,我加快了脚步,感到手心慢慢地沁出了汗,尽管穿了五六件衣服,身上还是感到阵阵寒意。呼__一阵风吹过,树上萎黄的树叶哗啦啦响起,好像唱起了大风歌,不时会有几片叶子从树妈妈的怀抱中挣脱,飘向远方。自古逢秋悲寂寥啊,古人说得一点都没错。这时,一缕芳香,突然充斥了我的鼻腔,环顾周围有几棵树,走近一看,是腊梅!我兴奋地望着那几朵淡黄的梅花,脑海中浮现许多咏梅的诗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我沉醉于诗的世界里,但腊梅依然是主角。可一看手表,不好!要被妈妈批评了!我赶紧朝家的方向跑去。
我错了,我错了!不是自古逢秋悲寂寥,而是我言秋日胜春朝啊我一直在想诗,也学古人的推敲风雅,竟然想得入了迷,上台阶居然忘了提脚,一个踉跄差点摔倒。走到家门口,我敲了敲门,门开了,一束洁白的灯光漾出暖暖的颜色。
回来了,怎么这么晚啊?妈妈从厨房里走了出来,嗯,下午放学老师留了我谈事情,所以就回来晚了我心虚地说,妈妈严厉而又疑惑地看了我一下,脸色缓和下来好吧,你不说可以,安全回来就行了!我这才松了口气,然后妈妈又说:饭在厨房的锅里,还热的呢。我赶紧脱鞋子,她又朝我说书包给我,背那么多东西,怪不得不长个。我手忙脚乱地将书包给了妈妈,之后走向厨房,端起盘子开始狼吞虎咽、风卷残云,可刚吃几口,感觉有些不对劲,妈妈,你明天不是要早起么?是啊,怎么了?那你为什么不早睡呢?不是担心你害怕嘛,天这么黑了。我的眼睛湿润了,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股股暖流涌遍全身。
我是个幸福的孩子,爸爸辛苦经营生意,却一直像朋友知己般陪伴我成长,图书馆、运动场经常留下我们快乐的身影。妈妈早年陪爸爸走南闯北,与爸爸同甘共苦,终于在合肥稳定下来。他们始终将最真挚的爱倾注在我的身上,时刻关注我的微小的情绪变化。而他们却如那腊梅,隐没于凌乱的枝杈间,在严寒中,在夜幕中,绽放点点馨香,温暖我尘世的心房。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小时候,我总希望家里有棵腊梅树,可一直都得不到。但现在,我明白了,家里一直有棵美得灿然、夺目的腊梅树。
风过,一缕馨香入我心,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