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我熟悉的一个人作文1000字其八
我熟悉的人很多,但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留着一头乌黑的短发,一双又细又长的眉毛下面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鼻子帮眼睛扛着一副又大又重的眼镜。妈妈不但在生活给我无微不至的照顾,而且在学习上不断地鼓励着我,帮助着我。
记得二年级一次数学单元考试,我只考了82分,拿到试卷的那一刻,心里想:惨了,回家后妈妈看了分数一定会批评我。我提心吊胆地回家了。回家后,妈妈问我试卷发了吗?我支支吾吾地说:还还没有。妈妈趁我上厕所的时候从书包搜出我的试卷,我想这下妈妈肯定会大发雷霆,谁知妈妈却很平静地对我说:儿子,做人要诚实,不能撒谎,这次考得不理想,只要你再认真学习,妈妈相信你会取得好成绩的。之后,妈妈找一些关于角的练习题让我练习,耐心地帮我讲解,经过练习之后,我更好地掌握了角的知识,并在期末考试取得了全班第一名。我知道这成绩离不开妈妈对我的教导及鼓励。
总之,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是难以衡量的,我一定认真学习,长大以后好好孝敬妈妈。
[参考作文] 拥抱温暖,我的南校文章之三
天地之间最引人的春色乃是桃李满天下,最温暖的桃李园就是我们的母校。在我眼里,南门学校是我们学子追梦启航的地方,更是我们温暖的港湾。
依然记得我刚到这个大家庭的时候,班主任陈老师问大家有没有什么要交代的注意事项。父母跟老师说我是个特别的孩子,因为小时候曾经不小心被严重烫伤过,以致于在我的心灵和身体上都留下了无法磨灭的伤痕。这对于我这样一个六岁的小女孩来说,无疑是非常残酷的事情。
第一天去上学,我怯生生地站在教室门口,迟迟不愿进去。陈老师看见了我,冲我微微一笑,她的笑容就像妈妈一样温暖。她走到我身边,弯下腰,向我伸出了手。她的手暖暖的,我第一次任由陌生人牵着我的手,走进了教室。老师把我介绍给同学们。同学们看见我,友好地和我打招呼,把我带到座位上。没有人特别去注意我的伤痕。一下子,我觉得自己和别人没有什么两样了。后来我才知道,陈老师事先交代过同学们,不要过多关注我的伤痕,要对我多一份关心和帮助。老师还告诉我,那是我勇敢的标志。我听了,轻松地笑了,笑得那样甜,笑得那样开心。
南校就像一个大家庭。这个大家庭里,有书香阳光,有欢声笑语,更有无处不在的温暖。我们在慢慢长大的同时,领略到学习的快乐,也领略到了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