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树·家作文600字
双流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鲁茜凌
是风雨中的大伞,为我们遮风挡雨;家,是黑暗中的明灯,为我们指引方向;家,更是冬天里的太阳,为我们送来温暖。而那次,我则认识了一个更为特殊的家……
那一天我在表哥家,表哥兴致勃勃的找到我,对我说:“走,我带你去爬树。”我一听,连忙就跟着表哥去爬树。七绕八转,转眼间,一片小树林便展现在我眼前。表哥指到树林中央的一棵古树对我说:“就爬那棵树吧!”我抬眼望去,那是一棵参天大树,棕色而粗糙的树皮;高大而魁梧的树干;大大小小的树洞,茂密宽大的叶子。无无不诉说的着他的岁数。这棵树大概7,8米高,我不禁犹豫了:我可以爬上去吗?只见表哥双手抱紧树身,两脚又抱又蹬的“走”上树!一眨眼,表哥一骑在一根粗壮的树杈上,悠闲地哼着小调了!他挑衅的看着我说:“胆小鬼,就知道你不敢!”还做了一个鬼脸!
我狠狠的一咬牙,双手像表哥那样紧紧抱住树干,一只脚踩住树洞,另一只脚揽过树干。慢慢地向前蠕动着。爬了好一会,大概爬了有一半高了,试探性地向下看了一眼,“天呀,这这——这太高了吧!我一下子绷紧了神经,紧紧地抱住树干,动也不敢动。四周的残枝枯叶,随着风,寂静无声的飘凌下来,缓缓的,静静的,轻轻的,我的心也慢慢平静下来,忽然觉得这棵古树粗糙的皮肤好像很光滑,很亲切……
终于爬到了树顶,金色的阳光透过树叶稀稀疏疏的洒了下来,一道道黑金色的光影有着无法言喻的美丽!
下午了,回家了,一道如血的晚霞射进树林,美如花,也许自然也是我的一个家,一个遥远的老家……
花儿们总是无忧无虑的绽放着,人们喜欢它,给它浇水,让它享受温暖的阳光,我却总是得不到大家的认可,如果可以,我宁肯做一朵花,即使它是一朵野花,我连野花都不如……
我的成绩差,这我知道,老师说我差,爸妈总是说我怎样怎样的不好,如果你们能给我一些鼓励,告诉我,说我可以,那我即便觉得很难,也会充满信心,努力向上,可是你们总是说我不行,也许这招用在别的孩子上可以,但是用在我身上不可以,因为我和别的孩子不一样,我觉得自己很悲哀,从没有人去认可我,我真有这么笨吗?
今天,老爸无缘无故说我长大以后工作的事,他叫我帮他,难道我这辈子注定要为别人而活吗?爸爸明知道我不喜欢做这工作,我喜欢唱歌,从小,做一个歌手就是我的理想,我爱唱歌,我对它充满了感情,那是一种不可分离的感情,为了这个理想,我鼓足了勇气去参加合唱团,明知道落选的可能性很大,可我还是去了,因为我无法控制我对它的爱。
老爸让我再读两年书工作,我问他为什么两年,他说我最多只能读两年书了,学习那么差,我是不会花钱买的。泪水在我眼睛里打转,不读书,歌手的理想就离我更遥远了,没有学历,那可怎么办?我放低了声音说:“你怎么知道我考不上?”如果老爸此时说,让我去努力学,我肯定会很感动,可他没有,他说;“就你?肯定读不上,成绩这么差”我彻底绝望了,我需要的不是冷漠,而是鼓励,你们连这小小的要求都不答应我吗?
这世界上的人太冷漠,如果世界上再多一份温暖,多一句鼓励,那该多好?世界该是多么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