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人们在坚守什么呢?也许是一种信念,也许是自己的梦想,也许是自己的品格,也许是自己的风格,还有人说,坚守的是自己生活中最重视的东西坚守的东西,因人而异,因时而异,所以,坚守对于我们来说是密不可分的。
我感动于不折不扣的对人生的坚守,我折服于一个个坚守人生的方式。虽然有的笨拙而顽强,有的执著而冷漠。
采菊东篱下,这是陶渊明的坚守,坚守自己不为五斗米折腰的精神,对没有官场争斗的生活的无限向往,当他进入官场,才知道官场的黑暗,便毅然辞官归隐,选择“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从此耕作农业,不问官场,不问世事。他坚守了自己的位置,实现了他的人生价值。
老师们,坚守自己的岗位,总有一盏台灯伴随一位老师度过深夜,深夜未眠的老师们在做自己的工作,怪不得有句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老师们,老师们手底下的红笔翩翩起舞,如蝴蝶般在学生们的作业上挥舞,他们坚守自己的岗位,坚守自己的责任。
若是问我,我在坚守什么?我的回答可能便是梦想,梦想在我们人生当中,形影不离,他的出现给了我们动力,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他如同我们一生的朋友伴随着我们,他也许只有一个摸样,也许会变样子,这都取决于我们,取决于我们的内心想法,因为我们梦想他才会改变,当我们确定了自己的梦想,不再迷茫,那我们就要坚守自己的梦想不在动摇,不再改变,坚守到底直至他的实现!
古往今来,梁祝的爱情,曾子的诚信……都成为人们世代相传的佳话,他们都在坚守着自己心中的美丽。成长作笔,坚守作墨,坚守内心的美丽,让我们在成长途中书成写功!坚守自己的决心!坚守自己的恒心!坚守自己的信念!坚守自己的品格!
“哈哈~!每天都能在我们学校操场上看见我的同学王思敏搞笑的身影,王思敏胖乎乎的,喜欢梳着长长的马尾辫,小巧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紫色眼睛,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在眼睛后方闪烁着。她看起来很文静,其实很幽默搞笑。因为她的搞笑,所以她在我们班有一个特殊的美称“搞笑大王”。
有一次,她去外地旅游,回来对我说:“小智,给你。”我看了看小王给我的东西,问:“这是什么东西啊,这么黑?”小王回答说:“这都不知道啊,这叫紫薯干,可好吃了。对了,泡水吃,更好吃!”我立即犹豫地问:“真的?你没骗我吧!”小王边笑边说:“我没骗你,泡水真的更好吃。”我想反正现在又没事,泡水就泡水。随机将紫薯干放到了水杯里。过了一会,我打开水杯,眼前的一幕我都惊呆了,对着小王大喊:“小王,你过来,快过来!”小王连忙跑过来问:“小智,怎么了?”我回答:“你快看,紫薯怎么变成白薯了呢?”小王拍着大腿大笑:“哈哈哈,你被我骗了,把紫薯泡成了白薯。”她每一次想到一些特别可笑的事就会跟我说,逗得我很开心。我很不想被小王逗笑,但他每一次都说好多次,最后我还是会被她逗笑。
还有一次,我被我们班的一个男同学给打哭了,小王看见了,连忙跑到我这里,安慰道:“没事,小智,不用跟他生气,生气浪费白细胞,以后有我在,不会再有人欺负你了。”她一边说一边拍着胸,还对那个欺负我的人做鬼脸,并对他说:“再欺负小智,我打断你的腿,切掉你的手,看你还怎么欺负小智!”我抹着眼泪对小王说:“谢谢你,‘搞笑大王’,有你在,我再也不怕被人欺负了!”说着说着,小王还做了好多的搞笑动作,逗得我哈哈大笑,笑得我肚子都疼了。
这就是我班的搞笑大王――王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