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幸福作文600字篇一
常常会听到别人在抱怨,为什么别人怎样怎样的好,而自己却怎样怎样的不好。他们都在叹问幸福什么时候才会到来,谁来给自己幸福
给我幸福!曾经我也这样要求过。幸福什么时候来临?我也曾这样满怀疑惑。直到那一天妈妈给了我答案。
那是一个陽光明媚的午后,我和妈妈一起坐在小院里,缕缕陽光照射在妈妈乌黑的发丝上,闪闪发光。我倒在妈妈的怀里,她用手抚摸着我的头,看着我满眼的疑惑,她给我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从前,有一个穷困潦倒的人,他天天抱怨着自己没有财富,没有权利,看着别人的孩子一出生就有几百万几千万的财富,他心里很是不平。于是,他天天都哭着嚷着说母亲没有给他财富和地位。每日的哭诉勾起了上帝的好奇心。一天,上帝降临了,他来到穷人的身边,问他为什么哭。穷人如实地告诉了上帝,希望上帝改变他的命运。上帝说:好啊,我可以给你财富,但你必须砍掉你的手脚做代价。贫穷的人说:不要不要,砍掉了手脚要那么多钱还有什么用!
上帝在提了如上几个建议,穷人都不答应于是上帝语重心长地说:财富和权利固然是好,但是如果以人的健康作为代价,那就不值了,所以健康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而且你要庆幸自己能来到这个世界,因为活着也是一种幸福听了这些话穷人屡屡点头深有所悟。
听完了这个故事,我感受颇多,我开始懂得要学会感受幸福的存在。妈妈的唠叨是幸福,因为那代表着关心;爸爸的严厉是幸福,因为那代表着牵挂;老师的批评是幸福,因为那代表着进步。我开始庆幸,我能看到那轮红日每日东升西落;我开始庆幸,我能听到潺潺水声,悦耳的鸟鸣
一切的一切都证明了我生活在幸福之中,我有爱我的爸爸,疼我的妈妈,虽然不是很富有,但我们一家三口在一起,这就是一种幸福!
我还有关心我成长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许多人一直在追求,一直都在同别人对比别人好,我一定要比别人更好,殊不知,爱我所有才是真正的幸福。
后来,我不再要求别人给我幸福,因为我学会了在日常生活中寻找幸福并抓住它。
你是否还在等待,也在探问幸福降临的期限?其实你这样做也只是徒劳,因为幸福一直都在你的身边,只是你一再地错过罢了
让给我幸福这一句话随风飘走,化作一颗种子,深埋在地下,等到有一天,你我都调整好了心态,这颗种子就会发芽,长成一棵幸福之树,根深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