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见到彩虹作文
小时候,我在电视上看到过彩虹,五彩缤纷,美丽极了!点缀在苍穹之中,显得格外美丽。那时候,我常常坐在家门前,抬头仰望着天空,渴望出现一条彩虹,但强烈的太阳光常常刺得我眼睛发痛,不得不回到家中。有一次,我在书上看到过:彩虹是在下雨后,又要出太阳才会出来。我问外婆外婆也说是这样。后来,我就天天盼着下雨,但一天天过去了,还是没有下雨,我有些失望了,虽然我知道,又要下雨又要出太阳的机率很小,出彩虹的机率更小,但我心中强烈的愿望并没又被时间的消逝而消磨,反而更加强烈。可能是我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动了彩虹,彩虹神圣般的出现在我眼前。哇!好美呀!我不禁发出了赞叹,红,橙,黄,绿,青,蓝,紫,7种颜色汇成了一位美丽的彩虹姐姐,那弯弯的身驱,仿佛一位小姑娘正在朝我微笑,我仿佛就坐在彩虹姐姐的身上,我不禁想到了:彩虹是经历过风雨才出现的,我们的学习难道不是吗?只有努力过,才能换来优异的成绩,只有先吃苦才会有甜。这次我见到的彩虹是特别的,因为他让我明白了一个先苦后甜的道理。这比我看到的任何一条彩虹在我心里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