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这个暑假,我和爸爸去了杭州旅游。杭州真的很美,它在我心目中,杭州是一幅画,一幅气韵灵动的山水画,杭州还是一个梦,一个许久以前的充满着浪漫色彩的梦。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便来到了西子湖畔,租了一条船,船家划着浆缓缓地摇向西湖的中心。在船上坐着,别有风味,自然比在水上观光船坐着舒服多了,也很悠闲。船下是脉脉的流水,看这波纹非常有趣,不时地从船尾滑出一圈圈粼粼的波纹,随后就不见了。西湖的水很清澈,湖旁两边的花草树木都倒影在湖面上。
就在这时,我想起了一首诗《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此时的西湖在雾的笼罩下,湖光山色,非常美妙。
下午,我们又去了乌镇,我见到了一幅画,也找到了我心中的那个梦,乌镇在杭州的南面,坐车一个小时的路程。那是一个典型的水乡古镇,依河成街,桥街相连,虽是饱经历史苍桑,却仍完好地保存着原有的水乡古镇的风貌与情韵。在乌镇铺满古老的青砖石路上走。像是穿行在历史的隧道中,每一步都那么凝重。青石被磨得发亮,是那么光滑玉润。
晚上,我们在一条幽僻的雨花石路上静静地走着,远处的山峰和月亮都映在西湖里,显得格外美丽。月亮的倒影在水光潋滟的湖面上摇晃,微风拂过,就碎成了几块,煞是好看。
杭州,似梦境一般美丽,吸引无数人的目光;杭州,似星辰一般耀眼,永远散发着迷人的光芒;杭州,似诗歌一般渊源,让人品尝之后,回味无穷给了我喜怒哀乐,给了我寄托和神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