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阳光明媚。我怀着期待的心情来到一片草丛寻找春天。
寻了半天,我只看见凌乱的草丛中,露出一朵唉声叹气的小花。“这就是春天吗?”我嗤之以鼻。为了发泄,我折下这朵小花,将它蹂躏得七零八落。不知为什么,就这样毁了一个生命即使是失败的生命,我也没有些许的负罪感。为了迎接春天而特意出门的我,不免有些失望。
就当我即将转身返回的时候,余光中看到一位笑得十分开心的小女孩朝我这边跑来,看样子是奔着我刚刚走过的那片草丛去的。我还有些奇怪她要去干什么,因为那片草丛中唯一一点红色已经被我摧残得难以辨认了。那女孩纵身一跃,扑进了草丛,恣意地在里面翻滚,而且一直开心地笑着。翻滚了许久,有两只蝴蝶缓缓降落在她的身边,她似乎感觉到了,用手触摸着它们,笑得更开心了。
“妈妈!妈妈!”女孩呼唤着,“你快看啊!我摸到了春天!”
“傻孩子,春天怎么能摸到呢?”妈妈笑着说
言者无心,听者有意。妈妈的一句话使我“怦”的一震,我很想知道女孩是如何鉴定春天的,于是我便走过去主动跟女孩搭讪。
“小朋友……”我刚要开口,小女孩笑着抬起了头。那一刻我惊奇地发现,女孩是一个盲人!“嗯。”女孩答应道。于是我便把话说完:
“你是怎么知道你摸到的是春天呢?”我问道。
“这个很简单啊!”女孩天真地答道,“妈妈告诉我,春天里,有蝴蝶,有小草,有小花……还有很多东西呢……我摸到了小草、蝴蝶,但是没有摸到小花,我正找呢!”听到这里,我的眼眶湿润了,于是我捡起那朵残喘的小花,轻轻掸去上面的灰尘,将它递到女孩手边。说道:“给,这就是小花。”女孩伸手接住,将它贴到脸上,欣喜地笑道:“我摸到小花了!我摸到小花了!”于是她飞奔着跑向妈妈,将手中的花递给妈妈,妈妈朝我笑笑,带着欢笑的女孩回家了。
我在原地伫立良久:作为一个盲人,都能感受到春天的美丽;而我,一个正常人,却被烦恼麻痹了双眼,被浮躁影响了思考,甚至无法感到春天的来临。那位小女孩虽然没有双眼,却用她那充满诗意的双手触摸到了春天,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春天的敬意;而我,一个正常人,却没有一颗品静的心,对春天的使者施下毒手。也许,这就是春天对我的惩罚,让我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却无法看见近在咫尺的春天。于是我闭上眼睛,努力地使自己的心静下来,用心而不是用眼睛去感受春天。
当我睁开眼睛,我仿佛又看到,草丛中一朵可爱的小花在朝我微笑,像是在告诉我,春天来了。我走过去,爱抚着这朵小花,对自己说:
是的,春天来了。
作文阅读: 今年春天我很迷茫文章)(标准示范)
伴随着春天的气息,新学期开始了。新学期要有新的目标和新的计划,就像果树要重新发芽一样。
春风拂过脸颊,我们走在校园干净的路上,心里感觉有些伤感。樱花树发芽了,有些树儿已经开出花骨朵了,可我还没做好思想准备,春天就悄然而至。
我默默地,悄悄地,仔细地观察着校园里的一切事物,花开了,树绿了,昆虫来了,春姑娘也来了,可是我心里的伤感还没散去。人,越大烦恼越多,对未来感觉更迷茫。上学期考试没考好,即使春风吹得很温煦,也吹不走我的忧愁与伤感。我想放弃,可我没有找到放弃的理由,想疯,想和她们一起去过那种不努力学习,不留一滴汗水的青春。
老师每次开班会都会给我们讲一些道理,那颗曾经想放弃的心又重新复活起来。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我是不是也应该在春天的早晨做些什么呢?
在校生活的某一个清晨,我和伙伴们早早就起了床,洗漱好后就到教室里做作业,春天的早晨,还是有些寒冷,风瑟瑟地吹,吹得枝叶刷刷地响。在这样的早晨做作业,真的有点儿不想做,只想静下心来看看那些中考满分作文。
升入初二以来,我总是想不通,为什么我努力了,学习成绩还是提不上去,不仅没有上升,还下降了几十名。可能是因为我没有把全部精力放在学习上吧,学习上,心理上和生活上,各种各样的困难突然降临,让我措手不及,我真的无法再坚持下去,我很想放弃读书学习,我也很想享受睡懒觉的滋味,也很想享受不完成作业的任性,酣畅尽情地玩乐。可是,我真的很害怕,“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如果一味地沉迷于玩乐,我怕将来什么也不会做。
正在哀伤自怜、埋怨迷茫之际,某日偶然走过校园的樱花园,眼前不禁一亮:去年刚移栽到此的几百棵樱花树,有的已吐着花蕾,有的正在枝头绽放,好一幅春光烂漫的景象!我的心不禁一颤,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冰心先生的诗句:“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于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心酸的血雨”!
在这空气清新、鲜花烂漫、生机盎然的人间四月,我不由得加快了前行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