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是一滴水,你能否滋养了一寸地皮?假如你是一线阳光,你能否照亮了一分晦暗?假如你是一颗食粮,你能否培育了有效的生命?假如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能否悠久守在你生活的岗亭上?平常想起这句名言,雷锋高大雄伟的背影便清楚地映在我脑海当中。
今日,我便利了一次活雷锋。在公交车上,人陆陆续续地挤上来,车箱内已塞满了搭客,其中一名长的彬彬有礼的先生,正在掏一旁一名姑娘的口袋。我的心忽然一怔,恰恰撞上了他的目力,我连忙躲闪,他奸笑一声,扭过甚去,接续目无旁人地工作。我的神情冗长如一团乱麻。这时候,一行刺眼的血色大字吸引了我:防备翦绺,善人终身安闲。我勤奋地不去想,脑海中却功夫浮现那一行字,我再也忍耐不住了,把这件事告知了妈妈,妈妈一定的眼光,犹如在我素来惊涛骇浪的内心,插入了一枚定海神针一般平静下来,向车箱内喊了一嗓子:呀!我的钱包丢了。因而车箱内本不敢前往揭露的搭客,也勇猛了起来,向前把他捉住,我悬着的一颗心也随下落了下来。
假如你要告知我们啥心思,你能否在昼夜散布那最漂亮的梦想?你既然在世,你又能否为了将来的人们生活支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每天变得更漂亮?我想问你,为将来带来了啥?在生活的堆栈里,我们不应当不过个无量尽的支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