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初一作文
青春会逝去,生命会衰竭,友情的绿叶也会凋零,唯有亲情永不变。它好似一缕冬日的阳光,带给我温暖;好似一席夏日的凉风,带给我清爽;好似一杯清泉,滋润我的心田。
再过几天就要交那昂贵的学费了,我还是一筹莫展。姐姐今年也初中毕业了,如果姐姐要上技术学校有要交一千多快钱,而家里的钱只够交我们姐妹当中一个人的学费。面对着优越的学习环境和先进的教学设备,去留与否,我难以做抉择。
“姐姐去打工了!”从家里传来的消息让我震惊不已。怎么会?姐姐才刚中考完啊,她不是说她很热爱学习,热爱学校的吗?她怎么舍得她的至爱,她的追求啊?她不是说她非常希望能学到一门技术吗?她说过这是她的梦想,她不会轻易放弃的。可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她却放弃了自己所追求的梦想?这一切的疑惑,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答案?
一考完期考,我就迫不及待地回到了家,在凌乱的书桌上,我找到了姐姐留给我的一张纸条:“妹,我去打工了,家里的钱就留给你交学费吧,你要安心读书,钱不是问题,我能赚钱了,会供你读书的。”我终于明白了,原来姐姐是为了我才放弃曾经执着追求的梦想的,为了能让我接受更好的教育,只能把自己对知识是渴望和满腔热情深深地埋进心底,挑起了生活的重担。为了我,从未出过远门的姐姐义不容辞地到了千里之外的陌生地方,孤身一人在陌生的环境中打拼,还未成年的她过早地进入了斗争恶险的社会,在同龄人还在享受校园的美好生活时,她却独自承受着生活带给她的困难,挫折……我的泪无声地落下了。
其实写这个故事,我完全不奢求什么,只想表达对姐姐深深的感谢:姐姐,谢谢你!
作文分享: 成长路上的你-初一文章(篇二)
风把雨滴吹成长线,在地上溅起朵朵浪花,天空中,乌云翻腾。眨眼间,世界被浸湿,眼前一片零落不堪,万物都输给了这可怕的风雨。而我的心情更加阴郁
啪!我使出全身的力气关上了门,忧郁情绪控制着我的行动,我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窗边,一位男孩无助的望着桌上布满红圈的试卷。为什么?我都这么努力,为什么还是考不好?我该怎么办?我心想。此时此刻,时间仿佛静止了,我趴在桌上一动不动,窗外传来大雨倾泻的声音刷啦刷啦眼泪逐渐湿润我的眼睛,缓缓流下,不由得给自己贴上消极标签下一次考也是这么差了。
唧唧突如其来的鸟叫声将我从深海中救了出来,我回过神来,心想:这大雨天的怎么会有鸟叫声呢?再抬眼,面前竟是一只小麻雀,外观上看,它的羽毛粘上了雨水,双翅如扣上了沉重的枷锁,无法飞行。本以为它只会一直待在这,等待雨过天晴,继续畅快地飞行,可接下来的一幕却让我惊讶不已。
它努力震动着翅膀,想要突破极限,与远处树上的同伴汇合,一次两次三次它尝试挣开着可怕的枷锁,并没有放弃。我心想:它这么做没有任何意义,即使能飞行,但过程中倾泻而下的大雨还是会将它打倒在地,为什么它要这么努力?很快,雨渐渐变小,鸟儿将身上的雨水抖干净,满怀自信地飞走了,看到此景,我若有所思,重新振奋起来,对着试卷,埋头审视起来
是啊,连鸟儿都明白克服种种困难将会赢来胜利的果实,更何况人呢?成长路上的你啊,成长路上的阳光!